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38.機會

  壓抑住焦慮心情,面對可能被發現逃跑和事情逐漸失控局面,厄瑞嘉先是冷靜下來,運用夜視加鷹眼仔細觀察四周,最後確定只在一棟小屋陰影處還發現名老人外,現場沒有其他人了。


  「聽我命令,準備動手。」厄瑞嘉沉著聲道,她臉上已微有汗珠,身體不適合再多動用技巧了。


  桃樂西沒有回話,只是乖巧的笑嘻嘻跟著她。


  帶著妹妹來到老人身邊,見對方直接坐在木材雜務堆積上,手中拿個煙斗正抽著,厄瑞嘉也坐了下來,掏出軍式大衣中的煙草盒,給自己捲一根並點上火。


  「我聽文森特說過,你應該是老巴達,那個曾經攻略活體地城其中一關的有名冒險者。」輕吐出一口煙,厄瑞嘉表情平靜,像是在跟朋友聊天般隨口說著。


  老巴達瞄了一眼這名陌生的金髮褐膚女子,再看看站在她身旁神情乖巧的桃樂西和遠方死去的傑特,之後才用老邁沙啞的嗓子道:「有必要逃跑嗎?就算得到秘寶,遊騎兵公會可以保住冒險者。」


  「這個答案,等下你會知道。」


  「不如先來談談,你是怎麼看破我們打算逃跑並追上來,我相信皇家冒險團的蠢貨還沒發現,不然現在就是數百人圍補了。」


  煙氣入體,微微迷茫麻痺的感覺舒緩不少痛苦,厄瑞嘉覺得自己還可以再出一刀。


  像是看破厄瑞嘉想法,老巴達抖了抖煙斗,重新填補些料進去,抬頭看向正對峙的安達與文森特,這才慢慢道:「我不會攔你們也不想戰鬥,我只是個想要安穩退休的老人。」


  「這樣很好,我也不喜歡戰鬥。」


  厄瑞嘉讚同的說著,但另一隻手始終放在腰間附近。


  煙圈與雲霧繚繞間,雙方一時無言,像是各有心思也像是各有盤算,只是靜靜看向場中兩人。


  對站在身前高大的女野蠻人,文森特沒有拔劍,皺著眉道:「我只想離開。」


  「碰咚!」一聲,合金巨槌被隨手丟在地上,安達活動全身筋骨,穿戴尖刺拳套的雙手也放開又收緊的舒張著。


  「當初在迷宮城,我開路,所以其他人欠我一條命,你斷後,所以我和其他人欠你一條命,這是我的想法。」


  「換我們離開。」文森特簡短回應。


  他從沒想過什麼人情,當初這麼做是為了賺取功勳並且選擇最有效辦法而已,畢竟那個時候,除去自己以外也沒有人有實力可以留下斷後。


  「抱歉,在欠你一條命之前,我們就都已經接受皇家冒險團雇用,雖然他們又蠢又爛,但並沒有對不起我,我不能就這樣放你走。」


  這是第一次,直來直往的安達表示歉意,但她有自己的原則。


  「你放心,老巴達和我說好了,我們沒有通知其他人,我也不會使用合金巨槌,只要你能贏過我,任務就自動當作失敗。」


  文森特看向不遠處小屋下的老人,只見對方同意的點了點頭。


  「當然,如果戰鬥不能短時間內解決,引來皇家冒險團注意,這就是你們自己的問題了,所以......拿出你的全力吧!」


  最後一段話讓文森特神色游移不定起來,他知道自己正常狀態下不會是這名強大的女野蠻人對手,但洩漏不再是人類的事實,這將會讓情況變得非同一般。


  蒼藍帝國,甚至所有智慧種族都可能不會放過他,他們將無法再正常回歸一般生活!


  就在他思考時,一道堅定又有力的女聲傳來。


  「文森特,不要猶豫,我們沒機會了。」


  聲音的主人是厄瑞嘉,一手夾著捲煙同時嘴中吐出白霧,她知道,留給自己三人時間不多。


  輕點點頭,文森特解開腰間雙手劍,同時脫去上身衣物和行囊。


  安達對此沒有阻止,只是好整以暇的做好準備,雖然野蠻人天生強於人類許多,但並不代表穩勝一切。


  冒險者生涯中,可以常常聽到以弱勝強的事情發生,智慧種族挑戰強大的魔獸與邪惡體就是最好例子。


  所以,一直以來她都用最完美姿態迎擊挑戰者,從不鬆懈。


  但,即使如此,走遍各地喜愛冒險犯難的女野蠻人,卻還是低估了泰蕾莎世界裡的不可思議。


  原本比她還瘦小的人類,在一陣低聲沉吼中,渾身迅速發生變化,整個身體自內映射出血紅色彩,筋肉不斷膨脹,體型轉眼便放大至與自己差不多大小,背部皮肉破開,一對翅骨血翼赫然張開!


  看著眼前已不復人型的猙獰獸面,尖長獠牙如同為噬人而生,安達臉色變得非常凝重,問道:「好男人,你......還聽的懂我說的話嗎?」


  「.......可......以。」


  說起話來斷斷續續,文森特對血族真身的型態還不算熟悉,維持理智同時還要抑止吸血欲望,有相當難度。


  「這樣呀......看來這就是你不顧一切要逃跑原因,我也不會多問你當初在迷宮城發生什麼事,所以......」


  信守承諾,即使面對如同怪物一般的文森特,安達依然雙手空拳以對,她只是伸出一隻手,掌心向上四指朝自己揮動,招呼了對方一下。


  「來吧!」


  怪物體內映射的血紅色彩,似乎帶有某種流動韻律,當女野蠻人話一落下,瞬間綻放膨脹!


  同時,巨大身型衝了過來,帶有長長尖甲的五指對頭猛力抓下!


  安達屏氣以對,怪物速度雖然很快,但她還看的清楚,面對襲擊利爪沒有選擇閃避,而是在喝聲中揮出拳頭,悍然迎擊!


  拳爪交擊,「碰!」的一聲震響,安達後發先至擊中對方掌心,尖刺拳套在其中鑽破數個小洞,強勁力道甚至將怪物震的退後一步。


  不過,血紅色彩湧動下,很快的掌心數個小洞就迅速復原,經驗豐富的安達見狀,知道對付這種自癒能力極強的怪物,必須要用迅猛連擊才能發揮效果。


  「喝呀!」一聲怒嚎,野蠻人獨特技巧發動!


  安達體型更加漲大,炸裂般的肌肉群不斷鼓舞跳動,她趁著怪物退後一步機會,貼入對方胸前空間,密集如雨下的短拳連發擊出!


  左擋、右格、上拍、下推,可怕又迅速的猛擊令文森特根本沒有喘息空間,他眼前只能看到數不清的拳影,排山倒海而來!


  久守必失,文森特交叉防禦的雙手被一拳猛擊蕩了開來,在這一瞬間,他看到安達的臉,隨後是一記怒嚎下的巨力加爆發短拳,迎面痛擊!


  女野蠻人的猛力讓怪物身體頓時被擊的凌空飛起,頭歪身轉,飛旋著直撞入小屋旁的雜務堆中發出巨大聲響,流下一地鮮紅血液。


  「好男人,不會就這樣結束了吧。」


  渾身滿是熱汗,戰意正高昂的安達才剛開始興奮起來。


  一隻帶有利甲的獸爪自雜物堆中伸出,同時怪物身體也慢慢站了起來,只是此時他一根獠牙已經斷裂,半邊的臉部凹陷,看起來非常狼狽也更顯兇惡。


  「很好,有什麼力量就盡量使用吧,我已經感覺到有人在靠近,你......快要沒時間了!」


  說完同時,安達再度搶攻,野蠻人永遠只有進攻、進攻和進攻!


  怪物身後骨翅血翼突然大張,無數無形能量化作絲線,迅速侵入安達的手、腳、腰、脖和身體多處,操控體內血液,猝不及防之下,她渾身力量頓感一陣桎梏,那揮舞的拳頭頓時停住在半空!


  利甲尖刺看準時機已至,對著心口毫不留情的刺出一擊!


  血肉穿破聲音響起!


  千鈞一髮之際,安達左手爆發巨力掙脫能量束縛,堪堪擋在自己胸口,利甲尖刺摜破了她的厚慣掌心,但也被帶偏攻勢。


  敏銳的安達發覺怪物自身出力同時,無形能量絲線束縛也會減弱,她的右手也立刻破開禁錮,抓住剌向自己頭部的另一隻利甲尖刺,隨後抬起大腳猛力一踢!


  怪物身體頓時成彎曲弓型再次倒飛出去,撞進小屋之中!


  感受到身上戰鬥熱汗變為驚險冷汗,安達看著左手空洞掌心,溫熱血液不斷汨汨流出。


  強烈危機和身體受傷讓這名女野蠻人更加興奮了!


  抑止不住的激動心情令她發出仰天長嘯,聲音猛烈震蕩之強甚至令大地微微震動起來!


  握緊血濺四溢飛散的左拳,安達雙眼發亮,大吼道:「來吧,接下來就是你最後的機會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