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二手書店尋寶+小說觀看附記

今天去二手書店逛,回家之後就倒頭大睡了。
書店會有一種屏氣凝神的感覺,不知不覺就專注在呼吸上面,整個腦袋都被開啟的感覺。 集中完精神,不知不覺地就累了。
總之,我買了6本書,每本我都很期待。
尤其是多益題庫,原價要500多,2手、沒有任何記號或是泛黃的書,只要200出頭。
另外都是翻譯書/原文書,雖然我不知道柏拉圖的理想國的英文版算不算是原文書就是了。 看完之後,或許會分享一些心得吧。
剩下的四本是:討厭京都(有youtuber分享過日文版,可惜台灣沒賣。
世界5大神話圖解(感覺對寫作的取材有幫助+學校專題有出現過。
剩下兩本是日文書,都是小說,文庫本那種。
書名叫editor,用片假名打出來的版本,內容大概是出版社編輯的日常。

我目前在看阿德勒心理學,實在不好吸收,可能是翻譯的問題,我每看一章我就要睡3個小時,睡起來才發現我剛剛在看阿德勒。

附記:今天在小說交流網站看到有人寫的文章,某一句大概是寫說:他點點頭,表現出同意的樣子。
拜託,我不想透過你的嘴告訴我他同意不同意,你只要客觀的把事實丟給我,我後來自己解讀就好,作者不要自己加一些自己沒有意義的解讀好嗎。
透過外在反映內在心理,這樣的描寫才會有詩意,畫面感才會出來。
而且共鳴才會最大,沒有人會跟你想的一樣,可是大家做的動作卻差不多,把想像力留給讀者就好。
雖然是這樣說,但我覺得我的技巧還不夠,現在小說才寫5000字,說不上可以批評別人的程度就是了。
還在努力生字出來,在修好第二章之後,我才會開始宣傳,到時請多多指教。
不過,想寫的東西一直想出來,我都寫在一本筆記本上面,但寫作速度真的太慢,沒辦法負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