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打掉重來,新連載,重開。檢討會。

嗨,我chew。昨天的文章越想越不對勁,這種類型我越寫越偏。爬了很多文,教你起承轉合什麼的,還畫什麼心智圖,整個講得眉飛色舞,連我都信以為真。 沒想到,實際提筆上場之後會是這樣的完敗。

這個題材會暫先保留,留待下周我有空的時候再開始連載吧。 畢竟原本我覺得還蠻有趣的,有傳送門,有冒險,有戀愛,有懸疑刺激,幾乎就是一鍋大雜燴。 最終還是得將食材一一夾出,攤在客人面前嘛!

我後來根據這個靈感,想到了另一個故事。大綱與上一部無異,但是費了心思設計主角。現在是想好題目,但尚未動筆的狀態。 我曾聽網上說,長篇小說必須設計大綱,所以我第一次照做了。 我失去了文字的爆發力。 這次我想定了主題之後,立刻撰寫有關內容。 看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 另外,封面有沒有做完也會影響我的創作能量。 上次做出來的真的很棒,但有點死板,好像就必須那樣迎合主視覺的內容。 這次應該要先生出約20000字的第一章內容,確定整體調性之後,再開始寫作。

20000字的話,或許兩三天的集中寫作可以做到,之後就是痛苦的修稿流程。 我第一次書寫小說時,僅僅寫了3000字。那內容的貧瘠程度實在是太可怕,我根本不敢拿出去示人。

那麼今天就到這邊,我要趁熱情尚未退去之時,趕快寫完第一章才行。

順便講一下故事大綱好了。我想寫的是一對龍鳳胎穿越各個世界收集寶物,找尋父親的旅程。雖然設定上是龍鳳胎,但是姊姊被弟弟吃掉了,所以他們就合而為一,一起踏上旅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