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日常分享---韓語學習心得

嗨,我chew。最近開始更新首爾行的內容,順著這波機緣,我開始學習韓語。韓語共有40個音,整體而言有點像是台灣的ㄅㄆㄇ,看到就會念。

學了那麼多表音文字,到最後才發現大魔王其實是中文,我真的沒辦法教外國人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的六書。敘事有無表態判斷四大句型。

比如說:「泉」這個字,他其實是象形字。看起來像是水流下來,跟瀑布很像。古人就是這樣發明文字的喔。那為什麼讀作ㄑㄩㄢˊ,我哪知道啊,反正就是這樣,記起來就對了,我總不可能這樣跟外國朋友講話吧。

從發音、意義、放入句型的判斷,中文真的是博大精深。

韓語、日語在這方面就比較簡單,只要記得音韻,接下來就交給你的中文腦。中文母語者學日語真的可以超無腦,50音背完,基本句型表現弄懂之後多聽多看,累積單字量,如果搭配適當的練習,1年之內要精通絕對不是問題(現代日文)。

至於韓文的話,目前我學完40音。雖然不是很熟,不過感覺好像拿了一把+9神器,看到什麼就讀什麼,好像有聽過就猜意思。

今天就講到這邊,我想要經營ig,所以要研究一下他的機制。如果研究好了,我會在寫一篇心得文上來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