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我的日文學習歷程---EP1

今天初四,感冒好像變嚴重了,甚至平常體溫落在36度的我,今天體溫也上升到37度了。整個正常的作息都被搞亂了,所以今天來寫一個輕鬆的話題:我的日文學習日程。

我沒有考過什麼檢定考,但是看NHK、小說、漫畫都沒有什麼大問題,上次寫N3模擬考幾乎全對,這樣應該可以說是有一點小上手了吧。以下我在分享的途中,我會列出幾個 我覺得如果當時知道的話,那就好了的好用網站。並且附上一點心得感想。

1.時雨の町

這個網站本來是我遇到不會的文法,在尋找解答的時候,除了王可樂以外的第一選擇。但是在某個契機之下,我摸索了整個配置才發現,除了N5-N3的所有單字文法解說以外,還有自己出的題目(雖然有些要錢)但是光免費釋出的講解內容就那麼好了,我想,收費內容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

2.日本語の森

在youtube上面就可以免費觀看N1-N3的內容,因為內容全為日語,推薦已經對日語有一點概念的人使用。說到日本語の森,他們是由一群日本語老師創辦的頻道,當然,搭配他們自己出的教材會更有效。官網上加入會員也可以享受更多更深更優質的內容,youtube上在檢定之前也會直播重要考點。是我知道最"全面"的一個學習平台。

3.Japanese Grammar

這個app提供免費的20(題)*12(章節)*5(N1-N5)總共1200題的海量題庫,並且附上英文解說,關鍵的文法也有,主題式教學的介面也都不錯,美中不足的是文法解說的例句有時候會跑版,請斟酌使用。

4.Mazii

這是一個結合多種功能的app,日記,漢字字典(支援屏幕翻譯),日檢題庫......除了文法講解以外應有盡有,但是我通常都拿來查字典以及讀音。有一個功能我很中意,他可以像messenger一樣顯示在螢幕邊框,遇到不會的單字就可以立刻查詢。

好了,今天就先到這裡,明天將會分享我看過的原文書,以及補充一些今天沒講到的東西,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