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文案寫手

notion 留學深層原因 文案寫手養成記

嗨今天 我整天都在忙如何建立自己的notion模板,不得不說,接觸到新的東西真的能讓身體老舊的靈魂煥然一新。我還能成長,我還能更有效的利用時間,我還能離我的夢想更進一步。

昨天,我關於留學背後的原動力做出了一個簡單的說明,但是影響我最深的其實是:高一下,我瀏覽YT的時候,看到有一位創作者在徵才,年齡不限,會日文佳。我火速打開word檔,寫下我人生中第一個企劃,附上了1000字的文案。那個文筆、脈絡令人不敢恭維。不過對於當時的我,1000字毫無疑問的,是我一點一點從腦汁裡絞出來的最佳傑作。最後再附上一點點對於文案寫作的觀點。

當天傍晚,我得到了許多有用的反饋,至今我都把她視為生命中的貴人,也讓我更確信機會是被創造出來的。雖然最後沒有如願在她底下工作,但是,我卻得到了一張前往其他工作室工作的門票。

當她釋出了這個小小的善意時,我感到欣喜若狂,十萬火急的聯絡了另一間工作室的老闆。3個月後,我獲得了一篇試寫的機會。我腦中只有如何把這篇文章寫好這一個想法,我不管事在上課、下課、還是午休,我全部都在構思文章到底要怎麼寫。但是我搞砸了,每個詞語跟句子都支離破碎,前文不對後文。雖然現在也有這種情況發生,但是發生的頻率應該是有在逐漸降低的,吧。

在那之後,我的老闆給了我第二次機會,在有工商的情況下,把一篇文章對半分。在這一半裡面,我寫好了一半,也就是整篇文章的1/4,原來我也是有在進步的啊,心裡不禁這樣鬆了一口氣。雖然另外1/4在之後開腳本會的時候幾乎都被刪掉了....不過能讓我的文章在這麼大一個頻道上播放,這是連作夢都想不到的事情。

在那之後,我以每月一/半篇的頻率跟他合作,因為我覺得這樣的頻率有點久,所以我又找了一份文案撰寫的工作,但是這次在履歷的部分就被刷下來了。原因是寫得太簡陋,不過內容是沒問題的,因為那個頻道上了一個同樣題材的影片,架構也很像(還差點誤會他們抄襲我的東西)幸好我寄了一封信過去,他們很親切又熱情的幫我解決疑惑。

對,我現在都還沒寫到為什麼這對我留學這件事起到關鍵的作用,那就是因為我老闆他是做動畫講評的,日本,動畫大國,在學習日文這條漫長的道路上,勞逸相結才能走得長遠。回過頭來,我已經無可救藥的沉溺在日本文化中了。

現在我仍然還在文案撰寫的這條路上努力,雖然每天這樣更新不知所云的1000字不知道會不會對日後拍片寫腳本有幫助,但是我相信每天記錄生活的小事或者是閱讀心得都能讓我的思緒更加清晰,記憶更加深刻。

最後慣例的謝謝每個把文章看到這裡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