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留學

成長背景 逃離家鄉的逆反心理 學習菜單的調配

從小到大,我都住在一座很小的島上,島上有許多居民,我跟他們可以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他們有鴻鵠大志,也有真新鎮上的小志(sorry, don't blame me. If you studies in a single-sex education, and then you'll know what I mean : )

擁有偉大夢想的島民們,明明知道什麼應該做,卻整天在公共場合內鬨,甚至以其為特色,成為習以為常的風景。不能理解的我,想離開這個地方。是不是到了廣袤的原野、冰凍的大地、翻滾的岩漿,化作一粒風中沙的我,繞行世界一周,萬千世界的星砂都將被我揭曉。我想踏上旅途,這就是旅行的意義,我的野心,尋找棲息地。

礙於現實的考量,出國的基本知識、金錢......等等必需品的準備,距離日本頂大一橋東大的水準還差的遠,在沒有獎學金的情況下,我的夢想就將如此付之一炬。EJU、TOEFL越高越好。去年暑假才真正意義上開始學習日文的我真的辦的到嗎?懷疑、質疑的聲音從心底傳出。後來又想,連我自己都否定這個可能性的話,那誰還要來肯定我呢。

每天一篇中文長文寫作,英文短文,日文日記,寫作套餐就孕育而出,雖然現在還完全不行,連最擅長的中文寫作都懶得修稿,直接發布,每天800左右雖然簡單,要寫好卻很難。我後來決定,改變我的寫作習慣,把英文日文的文章也一並附在後面供日後見證我的成長(小聲說: 明天再努力)

我好像忘記講為什麼選擇日本,而非美國加拿大這些留學大國,我當然也有想過,我家人也有在那邊留學的經驗,關於留學的原因,我想在明天的文章中與改變我一生的工作一並提及。

最後的最後,感謝各位的觀看,希望看完我的故事之後能萌生出想要努力的動力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