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高中生

迷茫 豁然開朗 學校日常瑣事

延續前兩天發布的自我介紹,接下來的2天也都將是自我介紹的番外篇,請多指教。

如題所見,我現在16歲,正值青春大好年華。但是隨著高二的課業的增長,以及準備留學考的內容,面臨蠟燭兩頭燒險峻情況的我,竟然還有閒情逸致日更部落格?

說實話,我時間不多了,面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道能不能出國的壓力,與身旁的同學做著不同的事情,感到不安及迷茫。在這個時候,我翻遍圖書館、書店、TED TALK。我發覺,我只是在填滿內心的空洞以自我滿足,什麼是真正重要的,我應該要做什麼,我明明翻過幾百篇文章,為什麼就是無法實踐?

我開始做時間管理,稍微自律一點點,每天定時翻5分鐘英文雜誌,善用標籤紙讓每日的學習一目了然。事後,我想起了書中的內容,我現在做出了改變,踏出了舒適圈。其實那些變得更好的方法你都知道,萬事起頭難,昨天推薦過的最強學習大全裡面講到:沒有輸出就不算輸入。知道跟做到是兩回事,知道但沒做到其實是跟不知道的人是一樣的,不要以為這些知識會累積在腦袋的小角落總有一天會用到,現在馬上利用你的知識,做出改變。今天是我撰寫部落格的第三天,希望我不要讓這個好習慣荒廢。

留學考的困境以及語言學習的部分我想留到明天再說,下面來分享一些高中生的日常。

因為疫情的影響,高一上學期的我參加熱音社時,練習也好,發表也罷,所有的活動幾乎都停擺了。所以我退了社,拿的那把琴整整一年被我塵封在櫃子的深處。之前我也學了鋼琴6年,一直沒有起色,快慢節奏還是很差,所以我放棄了音樂。

高一基本上沒有能讓我留下足夠多回憶的瞬間,頂多就是午休跟同學看NETFLIX,打麻將。唯一能讓我比較自豪的就是我在下學期的一開始投出了我人生中第一份履歷,而當時的我絕對沒有想過我的人生會發生如此巨大的變化......後天待續。

總結,支撐我繼續更新的原動力就是:有一天我要精通拍攝剪輯技巧,上傳影片到影音平台,用更好、更多元的方式分享我的故事。幫助跟我有相同煩惱的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維特們。謝謝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