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DP

紀錄我在加拿大的所見所聞和生活

迪士尼100週年

本質思維--迪士尼魔法失效?樂園人流不如預期,串流卡住成長飛輪

我從小就是一個超級迪士尼粉

我媽媽曾經在貿易公司上班,因緣際會下買了一整套的迪士尼錄影帶

雖然我們很少有機會看「有線電視」,但因為我父母認為這一套迪士尼的錄影帶是專門給小朋友看的,內容算是有保證(至少不會有血腥暴力 的畫面)加上是英文版,可以讓我們同時學英文,因此我們基本上是看迪士尼錄影帶長大的

我們家還有一套「歡樂美語ABC」是以迪士尼主要角色的日常生活為主,教小朋友英文單字的錄影帶

後來就算我長大、不是孩子了,迪士尼陸續推出新的動畫電影我還是迫不及待地想看!尤其是小時候看過的卡通出續集的話,更是非看不可!

另外我從小的夢想之一就是去美國的迪士尼樂園玩!雖然有去過日本的,但在我的想象中,美國的迪士尼樂園才是「真的」(後來有機會去了加州迪士尼,進到樂園的當下我的夢想又變成「以後要帶我小孩來」)

直到COVID之後,不知道是因為我訂了Disney+還是因為沒機會去電影院看新電影,最近新出的電影我都興趣缺缺,就算剛看到預告時心想「哇~新的耶!有機會可以看一下」,但都沒有真的實現,最多就是等電影上了Disney+再找個時間看一下,沒空看的話過一陣子就忘了

我一直以為這代表我好老了或者生活太忙,所以這些日常瑣事以外的東西我都沒空在乎了

直到我看到了一篇文章,上述的一切就和這篇文章說的一樣👇🏻

https://yujih.com/blog/what-happened-to-disney/

真的很佩服華特迪士尼的遠見!尤其看到他手繪的商業藍圖,覺得他簡直是天才!

同時也很佩服這篇文章的作者,對迪士尼精闢的分析!

期待迪士尼未來真的能和其他串流平台合作,讓觀眾能更容易看到迪士尼的新作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