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彧
完颜彧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出走|美加边境小镇的一日游荡

经历过连绵的失语后,便能猛然抬头关注到这一不期而遇的盛景,落日的余晖这样映在眼帘,照在身上,再一次,盛夏来了!萌动了要再看海的念头——好久没见了,是应该要来见一见…

我是讨厌说“旅游”的,去一个地方以旅游表述,便是走马观花,打卡拍照的无趣意味。更喜欢“旅行”,到远处去观察身边的景色和事物,用行走用脚步丈量一个全新的世界。决定出走后,来到了西雅图以北的美加边境小镇——Bellingham。

细数来美已近8个月之久,从未有过心境敞亮的感觉,赴美是一个高压决策,这个过程不比在国内轻松,不管是现在待的西雅图还是之前待的dc,都是一个卷王世界。这次出走bellingham,难得获得意外之喜——宽阔的海景,清雅的街道,闲逸的居民,极具设计感的建筑,五颜六色的可爱房子,配上变幻的云和晚霞,仿佛置身在某个欧洲小镇,无比浪漫,令人流连忘返。

美国的美在于小地方而非都市,这点和中国恰恰相反。中国的一线城市,街道干净,治安完善,资源富足,鲜少发生骇人听闻的drama事,社会井然有序的运转。而大山里,小地方,脏乱差,低教育水平下的无知,狭窄视野,邻里琐事,令人窒息。而美国,往往大城市脏乱差,治安堪忧,homelesss遍地,shooting案件频发。小镇却是安逸非常,风月无边,世外桃源,尤其喜欢靠近海的地方,尤其喜欢海景,能看见海就觉得人亦能变得宽广些。

Bellingham便是这样的美景,这里是我来美后呆的最舒服的地方了。经历过连绵的失语后,便能猛然抬头关注到这一不期而遇的盛景,落日的余晖这样映在眼帘,照在身上,再一次,盛夏来了!萌动了要再看海的念头——好久没见了,是应该要来见一见…

选择出走,回避或大或小的问题,暂时躲起来,发现新世界,感官同样需要新刺激,刺激才会转化为经验,行动才会有目的。出走美国近一年,所有一切对我来说仍是新事物,小彧美国历险记仍在发生,因此我决定把这些“出走”经验记录下来。

唱片收集
Woody Allen的唱片
街道一角
印第安人编织篮,绝美工艺品
印第安人历史
涂鸦好漂亮
酷炫涂鸦
青春气息
落日下波光粼粼的海面
观海好位置
有人在进行龙舟比赛
路边的野树莓,有点酸,不怎么好吃
海风快把头吹掉了,索性直接拿件T包在头上,还被路人夸真是个好法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