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沒有最好的路,每一條路都是能力經驗倍增的大好機會。」​

人生就是由我們做出的每一個選擇所組成,在每一個人生的岔路口,只要選擇了其中一條路,就等於是放棄了另一條路。​儘管我們不會知道如果我們走上了另一條路人生是不是會因此更美好,但人生的每一條路上都有困難,卻也都會有成長與得到。​

人生就是由我們做出的每一個選擇所組成,在每一個人生的岔路口,只要選擇了其中一條路,就等於是放棄了另一條路。​

​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當時若是選擇了另一條路,會看見什麼樣的景色,人生又會成為什麼模樣。​但是我們很容易會因此覺得沒走過的那條路比較好,搞不好當初選擇了另個方面,就不會遇上這些困難了。​

我曾經在一本勵志書裡看到一段很有意思的話,對那段話的印象一直都很深刻,不要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就認為這條路不適合我們,因為沒有哪條路不會遇上困難。​


​儘管我們不會知道如果我們走上了另一條路人生是不是會因此更美好,但人生的每一條路上都有困難,這些困難也許不盡相同,但一定都很難。​

​沒有哪一條路是真正好走的,也許比較好走的路,我們還會嫌它太過無趣,不免還是會去追求更好,而在追求更好更有趣的路途上,勢必只會更難走。​

今年年初文字帳號偶然遇上了一次奇蹟般的成長,觸及率突然暴漲,追蹤者也不斷的增加,我以前只會持續個幾天或是一個星期,誰知道居然持續漲了一個月。​

​原本以為文字帳號終於熬出頭了,但是誰知道令人無比驚訝又驚喜不已的奇蹟,真的只是一個奇蹟而已,後來文字帳號的成長不僅停滯了,甚至還大幅後退,又回到了從前的狀態,感覺又失去了一切希望。​

雖然前幾週終於有慢慢的回復,慢慢的成長,但這幾天又陷入了停滯。​常常會對文字帳號很失望也很心急,常常會也想如果當時選擇了另條路,是不是會比較好。​

但最後我發現,若是走上了其他路徑,我肯定不會有所有這些累積,不會有這麼多作品,也不會有這麼多支持我的讀者,甚至還有好幾個超級熱烈支持我的粉絲,更不會有一個我努力建立起來,終於有模有樣的文字帳號。

​唯一讓我後悔的只是沒有早點開始經營文字帳號,也會覺得後來為了多開闢一條通往目標的路才又開的新帳號太晚才開始了,假如早點開始社群的紅利會比較高,而且累積的當然也比現在還要久,說不定已經達成目標了。​

可是這個世界上沒有如果,但還好我已經出發了,也有所累積了,我並沒有原地踏步,也沒有什麼都沒能達成,我所累積的都是成果,而且它們都是看得見的成果。

​現在看到以前得文都覺得是黑歷史,這就是一種成長,不只是創作方面的能力增長了,在經營帳號的過程中,也摸索學習到了很多東西。​

​例如要如何推廣、如何更進一步開啟與讀者的互動機會、如何與讀者建立更深的連結、更知道如何與大家互動,就連排版、製圖、調色的能力也持續成長,學到的是另一條路上完全無法得到的經驗和能力。​

沒有哪一條路是最好的,但每一條路都有每一條路的困難,不過也都會有各自的收穫。

選一條不會讓自己後悔的路,持續累積持續成長,一定會有最好的成長與得到。​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