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沒有方向是絕對正確的,但止步不前絕對是錯誤的。」​

我們都在尋找正確的方向,朝著目標奔赴,方向正確了才能抵達。​但是只要你真正上路了,會發現我們根本無從知曉哪個方向是對的,根本沒有正確答案,也沒有正確的路途可循,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方向對不對,但只要停下了,就永遠也不可能抵達。

我們都在尋找正確的方向,朝著目標奔赴,方向正確了才能抵達。​

​追尋的方向若是不對,哪裡也去不了,我們經常看到別人這麼說,也一直是這麼相信的。​

但是只要你真正上路了,會發現我們根本無從知曉哪個方向是對的,也不會知道目前選的這條路對不對,究竟能不能帶我們通往目的地。​

這也是我在追尋目標途中一直困擾著我的難題,不知道腳下的路徑到底是不是對的那條路,如果不是的話,是不是早點發現早點轉彎,才不會繼續在錯的路途上走下去。​

​但如果真的是對的路,而我卻不小心轉了個彎,反而走上了錯的路,那不就糟了。​

追尋目標最令人苦惱的不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始,或是不知道怎麼堅持下去,而是不知道哪條才是正確的路,而且沒有人能夠給你答案,你只能自己去找,還不一定能找到答案,就算找到了也不知道那個答案是不是對的。​


​所有的不確定性和茫茫然才是追尋目標最難的部分,然而很矛盾的是唯有方向對了,才有抵達目標的可能。​

我應該曾經分享過,因為漸漸發覺文字帳號並不是能夠讓我達成目標的路徑,所以我開闢了另一條路,把放在心裡已久的計畫拿出來實踐,開了一個新帳號,在那裡繼續追尋我的終極目標。​

​雖然我其實也並不確定新帳號是不是正確的路,但我在經營新帳號的路上竟然越來越相信自己真的能達成目標,儘管還離得迢迢千里遠,也依然是不是會有點懷疑達成的可能性,因為實在太遠了。​

但我知道只要停下了,就永遠也不可能抵達,即便我不知道方向正不正確,可是只有出發了,親自走走看才會知道那條路正確與否,沒有走過或是沒有繼續走下去,是不會知道前方有什麼的。​

而且到現在新帳號其實也還沒有經營很久,卻已經出乎意外的獲得了很多不錯的成果,因此繼續用心的經營,以及思考更進一步突破的方法,肯定還有更大的驚喜在前方。​

​文字帳號我也持續經營著,雖然文字帳號經常讓我大感失望,也有很多很多的努力在那裡灰飛煙滅了,覺得再怎麼努力好像都沒用,都無法遇上任何機運,抓住的機會似乎也都不是屬於自己的機會。​

​甚至還有過一段時間我對它完全不上心,但仍舊有在持續發文,也有在與讀者互動,一直沒有停下來,畢竟誰知道繼續經營下去它會將我帶到哪裡去呢?​

向著目標追奔了這麼久,我發現根本沒有正確答案,也沒有正確的路途可循,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方向對不對,所以也就沒有正確的方向,只有我們認為正確的方向。​

選定了一條路以後,親自上路並且一直走下去,只要還在走某條路上,就是在前進,也就無關方向對錯,但如果停下來了,那才是真正哪裡也去不了錯誤的方向。​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