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讓創作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想將創作當成目標的人,或是有創作相關目標的人,一定都會碰上這樣的問題,沒有靈感的時候怎麼辦?要如何持續創作?​靈感時有時無,更多的時候根本不會有靈感,因此最好的做法是要讓創作融入生活,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想將創作當成目標的人,或是想透過創作達成目標的人,又或是有創作相關目標的人,一定都會碰上這樣的問題,沒有靈感的時候怎麼辦?​

​要如何持續創作?沒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要寫些什麼?​

​對於創作懷抱某種理想或目標的人,都對創作有所嚮往,覺得創作應該是浪漫的,創作也應該是隨心所欲的,悠哉的放空等待靈感降臨,再把那些靈光一閃變成一篇篇作品。​

但真正創作過的人都知道,事實不是這樣的,寫出自己喜歡的字句時,確實很欣喜也很浪漫,但什麼也想不出來的時候,恨不得把腦袋打破。​

​尤其靈感時有時無,更多的時候根本不會有什麼靈感,都是靠更多的思索和感觸,才能寫出些東西來。​

在創作路上追尋目標很長一段時間了,每天堅持寫些什麼至今,發現想要持續產出,偶爾可以靠靈感寫出特別好的作品,但大部分時間還是要讓創作融入生活,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很多你所看到的你所做的,或是你所努力以後的結果,很多事情都可以成為創作的素材。​當創作進入了生活,就不必費盡心思逼著自己什麼時候要寫出一篇文,固定什麼時候要產出多少作品,創作成為了習慣,甚至是某種生活方式,那持續創作也就不那麼難了。​

​而這是從與我一同追尋目標那位戰友那裡學到的,他的思維模式和想法總是讓我大感驚豔,在更深入接收他的所思所想以後,好像也潛移默化的在我身上產生了變化。​

對他來說,他不只是在安排好的時段裡努力精進努力前行,他的目標已經成為了他的生活方式,他無時無刻都在成為他的目標,無論做什麼事都可以跟目標有所關聯,做什麼事都可以思考怎麼做能讓自己更接近目標。​

​從有意識的去做漸漸的自然而然就會那樣去做,這樣的追尋方式,讓他成功實現了小時候看似天馬行空的夢想,也已經僅僅差一步就抵達他近期的目標。​

當初就是因為這位戰友的一席話,我才開始一步步出發追尋目標,雖然起初走得很慢很慢,但是在每一點小小的努力當中建立起創作的習慣,真的起了很大的功效。​

​長期經營文字帳號以後,不論是創作或是經營帳號都早已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有時候並不特別覺得做這些是在追尋目標,就是已經離不開它們了,一天不寫文不去文字帳號看看跟讀者互動還會覺得很奇怪。​

​在後來知道他驚人的追尋目標的方式以後,我也試著讓每一件事每一份努力甚至是放鬆的方式,都能對目標的達成更有幫助,久而久之這份念頭真的會像是深入骨髓那般融進你的生活,甚至成為你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也正在追尋著跟創作相關的目標,要讓創作不只是創作,這樣才能讓創作持續下去,並且在創作的漫漫長路上,將創作變成你的生活方式,再讓這樣的生活帶你去見理想的未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