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那些看起來很難的事,都是達成目標必須的征服。」​

面對從來沒做過的事,看起來很難很麻煩的事,我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打退堂鼓。然而,當你有了想要達成的目標時,那些很難很難的事就成了不得不面對的事,​而想要抵達目的地,得先完成那些任務。​

面對從來沒做過的事,看起來很難很麻煩的事,我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打退堂鼓。​

​想想還是覺得太難了,自己做不到,就算做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成,所以對於那些時間和心力成本太高的事情,我們都會選擇避開。​

​然而,當你有了想要達成的目標時,那些很難很難的事就成了不得不面對的事,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有很多都是我們不會也未曾體驗過的事,而想要抵達目的地,得先完成那些任務。​

​想要得到什麼、達成什麼、改變一些什麼,必須不斷地自找麻煩,那些關卡是真的看起來很麻煩很麻煩,但如果你在看到它們的時候就先輸了,結果只會更麻煩。​

​就在昨天,我終於完成了已經進行了好久,苦惱了很久,拖了又拖的一個目標。​

​在今年初製作完課程內容以後,一直為了該把課程放到哪裡感到苦惱不已,想了很久,剛好又在年初時偶然跟朋友談到這件事,找出問題所在還是課程上架,內容都做好了,但不知道後續該如何是好。​

​最後我決定要把課程放到相關的平台上,雖然不如自己弄一個頁面那樣不受限制,可是看起來更正式,更可信,或許也能被更多有興趣的人看見。​

​決定好了以後,要將課程上架那依然是條漫漫長路,因為看起來太難了,所以一直下意識的逃避,看到有什麼新機會新事物,就先去做做看。​很倉促的參加了一個創作扶植計畫,後續又花了很長的時間做電子報,翻修文字帳號上的文字,同時終於開始進行課程上架的準備。​

​從寫文案到製圖,參考了平台上很多人的企劃,模仿並思考該怎麼做,才很慢很慢的一點一低做出來。​真正上架的時候,因為不太明白整個系統,不知道哪裡放什麼該怎麼選擇,研究了系統很久,也參考了其他人是怎麼做的。​

總之過程中有太多次想放棄,因為太難了所以先把電子報做出來,後續發現只剩下這件事沒完成了,只能硬著頭皮面對。​

中間又突發奇想覺得應該要寫一篇介紹這堂課的文章,寫著寫著又過了很久,也懷疑了很多次不知道能不能在今年把課程成功上架,不知道上架了以後課程行得行不通,但既然都已經做到這裡了,只好做到最後,把整件事完成。​

​很難想像我真的把看起來很難感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做出來了,而且是在今年結束以前。​

​我一直是這麼覺得的,目標分成兩種,一種是可以只靠自己的努力完成的,一種是必須靠一些運氣和際遇才能達成不全然掌握在自己手中,而這次的課程上架就是屬於第一種。​

​雖然我還沒把企劃送出去(畢竟送出去以後就不能修改了),但能夠完成這項原本以為自己不會不行做不到的事情,過程中又有很多很麻煩很讓人不知所措的事情,全部都被我解決了,這真的是一件特別有成就感的事。​

​很多人沒能達成目標,幾乎都是由於那些很難的事情阻擋在前,那些事確實很難,做起來也很難,每次要做的時候都讓人想逃避,也有很多自己不會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的地方。​

但是我們都要相信,在那些事情的眼中,我們比它們更難,只要實際想方設法去做,一點一點得完成,我們都能征服很難的事,抵達那原本想也不敢想的地方。​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