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用心做事,事情也會回報你的用心。」​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那種身上會散發出光芒的人?當你全力以赴去做一件事時,雖然不一定會立刻得到結果,但是它們都會融進最後的成果裡,也會漸漸將你塑造成耀眼的模樣,而這正是大神和普通人的區隔。​

在之前的文章裡我曾經寫過,堅持和決心是達成目標的關鍵元素,後來我發現我漏了一個重要的元素,那就是用心。​

​做事有沒有用心有沒有全力以赴,不只是對於追尋目標的事情上用心,而是要對所有事都用心,不只是在製作未來要放在帳號上的內容用心,獨自練習的時候都要用心,這正是大神和普通人的區隔。​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那種身上會散發出光芒的人?一個人做什麼事都用心,你會看到他是閃閃發光的。​

​當你全力以赴去做一件事時,雖然不一定會立刻得到結果,但是你傾注的心力不會就此消逝,它們都會融進最後的成果裡,也會漸漸將你塑造成耀眼的模樣。​

這也是我在上個星期電子報當中的主題,因為用心,我們才會把事情做好,才會在遇見阻礙的時候,想方設法去跨越前方的萬難,才會絞盡腦汁做出能夠從千千萬萬文章裡突圍的作品。​

​而如果你只是因為看到別人提倡做什麼好你就跟著做,儘管你並不是很喜歡那件事,馬馬虎虎的去做,只不過是在浪費時間罷了。​

​只有上心,才會用心去做,最後做出來的東西也才會入心。就算是你在的領域很冷門,用心耕耘也能有自己的一大片天地,而你在熱門領域,如果根本沒有花心思去經營,那無論做多久還是會被滿坑滿谷的內容所淹沒。​

我是在製作新計畫的內容以後才發現用心真的能夠脫穎而出。​過去我也曾提過,新計畫的內容比起文字帳號的作品,我是多花了好幾倍的心力去寫,每個禮拜只發兩篇,一篇製作的時間都很長,每篇幾乎都是想破頭想出來的。​

​剛進行新計畫的時候沒有抱太大的希望,畢竟新帳號都需要一些成長的時間,誰能料到新計畫的作品幾乎每一則都獲得驚人的迴響。​也有好幾個讀者私訊告訴我他們真的很喜歡我的作品,從中得到了很多鼓舞,希望我能繼續創作下去,甚至還有了鐵粉。​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則留言了,留言裡寫到正是因為我如此用心以及灌注滿滿心思的內容,才能脫穎而出成為他最喜歡的帳號。​

當時看到那則留言非常感動,那也是我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用心去做他人是真的能感受到這份用心。​

而最近我也因為電子報的關係,從讀者那裡收到比以前更多的回應,還有從一些正在進行的項目裡,我在經營文字帳號好久以來,第一次那麼清晰的感受到付出的心力都得到了回饋,當讀者感受到了用心,並且直接說了出來,那是比任何收穫都還要好的認可。​

​你用不用心,讀者和觀眾都看在眼裡,用心不是表面上裝裝樣子,只在重要時刻用心,而是不管做什麼都全力以赴,讓這份用心和認真深入骨髓,讓人一看到你就能感受到你身上的光芒,讓用心成為最好的回報。​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