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別奢望事情簡單些,而是要期望自己有更好的能力。」​

讓我們更好的事情,從來都不容易,但這些很難的事情,可以讓我們持續進步,讓困難的事情在我們的眼中從此變得容易,那困難也就不會再是困難了。

在文字帳號上的匿名提問箱收到了一則算是不太好的訊息吧,有人說開匿名提問箱是需要勇氣的,因為匿名的關係很有可能收到不好的訊息,也許是批評也許是一些不想以自己的身分說出來的意見。​

​雖然對方在訊息裡表示沒有惡意,但一直以來我以為並且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事,似乎被他這麼一說開始緩緩塌陷。​

​我並不認為文字帳號上的文字失真,但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也會有各自的喜好,有些人這麼認為,注定就會有另一些人不這麼認為,是可以理解的。​

​在社群上有一位我很喜歡的創作者,文字很美也很真摯,可以從她的文字裡感受到誠篤。但有很多人卻批評她只不過是在堆砌詞藻,認為她的文字很華麗卻空泛,可是我的確能夠感受到其中的真誠,因此也想寫出那樣的文章。​

每個創作者在創作時都有自己的感觸,每個讀者在閱讀時也有自己的感觸,我們很難實際知道究竟讀者在閱讀時有什麼樣的感覺。​

​即便可以將對方的建議置之不理,但我想他有這樣的感覺肯定就是因為我的作品還不夠好,不夠好到能夠讓讀者接收到其中最真的情感,以及文字的靈魂。​

​這件事很難,也是我一直在努力平衡的事,我想以自己的方式寫出真切的感思,其實從一開始我就覺得肯定會有人給予這樣的意見。​

​可是真正收到的時候,還是有點難過,甚至有點不知所措,但我想,他的這番提醒,讓我有了繼續精進的方向,或許可以避免未來收到類似的建議。​

讓我們更好的事情,從來都不容易,但這些很難的事情,可以讓我們持續進步,當我們擁有更好的能力,又可以繼續解決更難的事情。​

​例如我前段時間開始的新計畫,從去年我就想著要撥出時間來做,但一直沒有實踐,不是因為沒有時間,是因為那件事並不簡單,做起來不僅需要到處尋找資料又需要腦力。​

​直到前幾個月,我突然下定決心執行,毅然決然開了一個帳號,因為不想讓帳號從此荒廢,我只能開始執行,即便最初寫出來的東西與想像中的實在不太一樣,進度也很慢,但我還是繼續寫著。​

​到現在漸漸找到了想像與成品之間的平衡,也越寫越順手,從原本認為很難,一個禮拜只騰出一天的時間來寫,變成每天都寫一些,新計畫對我來說再也不如當初所想的困難。​

​很難的事情不會自己變簡單,也不會因為我們的期望而變得更容易,但我們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讓困難的事情在我們的眼中從此變得容易,當一件件事情在我們看來都更簡單了,那我們就離理想的自己越來越近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