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原來我們可以優雅的面對生活中的不美麗

生活中總是充滿著不美好的小事,無論是難題永無止盡襲來的時候、忍不住想破口大罵的時候、崩潰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或是失望、離別、孤單以及空虛,這些不美麗。

但日本美學大師松浦彌太郎依然優雅面對,就像是他素來質感的日常,在看待生活的不美麗時,也能從容處理,甚至有自己一套優雅的想法。

很特別的是,松浦彌太郎將這些思維寫在「生活基礎」網站上,但這些內容只出現幾個小時,在每天晚上八點現身,隔天五點便會消失。最後他把所有內容匯集成書《松浦彌太郎寫給凌晨五點的你》,現在,就讓我們開始與松浦彌太郎聊聊如何優雅看待不美好的小事吧。

「面對難題時先誠實的抒發情緒,才能好好收拾。你會發現,所有事情都有其存在價值。當懂得說感謝,就表示一切過去了。」

遇上難題時,我們的反應通常是拒絕相信眼前的現實,我們會不斷不斷的欺騙自己,當不願面對自己真實的情緒時,整個人都會感到混亂,負面情緒也會一直滋長。如果情況沒有好轉的持續下去,只會越來越難捱,直到發現自己真的無法解決眼前的難題,這個時候,我們才肯接納現況以及誠實對待自己的情緒。

如同松浦提及的思維,坦誠的抒發情緒的確是處理難題的好方法,依照自己實際的心緒,寫下來或告訴他人,恍似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頭,頓時會覺得輕鬆無比。

在抒發的過程中,你也會愈來愈了解自己的情緒,同時,你會發覺先前碰上的瓶頸,有其存在的價值。

它不是平白無故的找上你,是為了教予你一些事情,也是你通往目標路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最後當自己明白了難關的意義並感謝它的存在,這件事也將完美落幕。

「做所有的事情都有所謂的時機。而『時機』的意思是:需要等待。」

為什麼多數人無法達成目標?那是因為有太多人都不願等待,等待時機的到來。

我們總想一步登天,卻忘了每件事都有它的時機,彷彿每個人能夠完成什麼都有自己的時機,是求之不得的,也無法事前得知。機遇這件事實在是太難以預測和解釋,也許你依循著某個已經成功的前輩所使用的策略和步驟來操作,期望在同樣的時間內達成相同的成果。

可是同一個策略在不同的時間點或經由不同人採用,所呈現出的效果都會不一樣,有千千萬萬種可能,沒有人能保證套用他的策略你一定可以耗費同樣的時間量,得到與他一樣的結果。

而時機,就是這一切的答案,也許你需要更多的時間更多的努力才能抵達相同的終點,不過興或你所獲得的成果也會更加巨碩。

等待,並不是落後,是讓你把自己的根更扎實的伸入泥土,在未來穩穩的抓住突如其來的時機。

後續還有五個思維,我會在明天的篇章與各位繼續分享,記得不要錯過囉。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