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總不能還沒努力就向生活妥協,而當你努力的越久,就越是不能妥協。」​

​妥協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你會習慣它,你第一次妥協的時候,可能還會覺得不甘心,久而久之,一次次的妥協,向是毒藥一樣慢慢滲入你的生活,使你對生活充滿不滿,卻又無力改變。​

沒有嘗試過,你不會知道自己可以完成些什麼,沒有做過,你不會知道自己可以擁有什麼樣的能耐,沒有努力過,你不會知道自己可以多麼努力,但是我們都在嘗試努力以前,先向生活妥協了。​

​妥協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你不需要嘗試妥協,就已經深陷妥協的泥淖中,當你想要把腳拔出來的時候,為時已晚,你越是使勁力氣拔,你的腳就陷得越深。​

妥協很可怕,因為你會習慣它,你第一次妥協的時候,可能還會覺得不甘心,自己不能這麼輕易就妥協,應該要再多努力一下,再多嘗試一次,再多挑戰一回。​

​為了自己真心想要的生活,不好好拚命怎麼可以,沒有試過怎麼知道自己做不到,沒有全力以赴的努力,直接妥協真的很可惜,但是現況又使你不得不妥協。​

​第二次當你又必須妥協的時候,情況便完全不同了,你不會再對妥協感到遺憾,反而覺得妥協沒什麼,也習慣過著自己討厭的生活。​

​而當你看到別人達成了目標,過著他憧憬的生活,你會有點懊惱自己的將就,會有點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努力看看。​

但是你因為你習慣了妥協,認為自己已經來不及了,現在開始努力已經太晚了,所以你又再度妥協,最後一邊嚷嚷著討厭自己的生活,一邊又繼續向生活妥協。​

​也許妥協能夠在那一刻讓你感到輕鬆,但是久而久之,一次次的妥協,向是毒藥一樣,毒素會慢慢滲入你的生活,使你對生活充滿不滿,卻又無力改變。​

​努力嘗試追尋自己真正嚮往的生活,一開始可能很痛苦,還看不見結果,無時無刻都令人想放棄,然而,你不會活在後悔與無奈之中,你會由於自己正一步步朝目標靠近而更努力,更有能量,更充滿鬥志。​

即使不知道最終能否實現目標,可是你親自嘗試過,也一定曾經在追尋的路上完成些什麼,看到從未見過的美好景致,你獲得的能力也將在未來成為最好的幫手。​

不過我發現,當你追逐著一個目標越久,付出了越多的努力,此時,才是真正接受考驗的時候,努力了越久,不管是內心或身邊的聲音都會越嘈雜。​

​尤其是在你終於快要做出一點可以拿出來證明自己的成果時,你會開始拿自己與別人比較,也許是圈子裡的前輩在同樣的時間點有了哪些成就,也許是同個時期的夥伴或對手,已經遠遠超越你。​

身邊的人也會由於沒有看到你做出什麼成果來,開始關切你甚至給意見,這些聲音會成為巨大的破壞和阻礙。​

​而我經營文字帳號,現在正好進入了這個尷尬的時期,我會拿自己跟那些早已登上頂峰的前輩比較,比較在同個時期,他們完成了什麼,而我完成了什麼,雖然可以衡量自己做得如何,但也感到挫敗,反而變成了多餘的煩惱。​

​此外身邊也出現了一些干擾的聲音,畢竟我還沒有拿得出來的結果,但是這陣子,我有種距離目標越來越接近的感受,也找到了可以盡快先創造出一些成果的新方向與方法。​

​我好不容易終於累積了點什麼,努力漸漸有了回報,也更加靠近目標,距離下一個突破已經好近好近了,我怎麼可以就此放棄這努力了這麼久,構築了這麼久的事物,因此我不會也不可能就此放棄或放慢腳步。​

​如果你還沒為自己嚮往的生活拚一把,請不要輕易向生活妥協,習慣了妥協,你的生活就只剩下妥協以及不滿,當你努力了很久,那更是不能妥協,或許你就只差了那麼一步,不要讓你的努力還有未來毀在了妥協的手上。​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