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如果你停止,就是谷底;如果你還在繼續,就是上坡。」

當我們遇上了瓶頸或挫折,會覺得自己身處谷底動彈不得,但是停滯其實是因為我們正走在上坡的路上,所以才覺得怎麼前進都沒用,你並不是沒有在前進,而是你正在前進只是自己感覺不到罷了。

當我們遇上了瓶頸或挫折,會覺得自己身處谷底,好不容易爬得更高更接近山頂,卻又在一夕之間掉下山谷。或者是不管怎麼爬也爬不出在又高又陡的山壁之間的低谷,在谷底動彈不得,只能等待未來奇蹟似的反彈。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落入谷底,代表著我們遭遇了打擊或阻礙,但是看到這句話以後,完全刷新了我的想法。

原來停滯時並不代表我們在谷底,其實是因為我們正走在上坡的路上,所以才覺得怎麼前進都沒用,甚至是好不容易前進了一些些又因阻力而倒退。

當你認為自己在谷底,會感覺必須先重新回到原本的位置,才能繼續前進,彷彿過去的努力都白費了,必須重頭來過,想到這些,就會很想放棄。

但若是你認為自己在上坡的路上,反而有股能量,在身旁為自己搖旗吶喊,因為你並不是沒有在前進,你並不是掉入了深淵,你正在前進只是自己感覺不到罷了。

在我追尋目標,經營著文字帳號的這兩年當中,遭遇了無數次停滯期吧,大概每幾個禮拜就會有一次,在經營初期的停滯期,感受最為深刻,受挫感也很深。每次都覺得是不是不會再成長了,是不是會一直卡在這裡,但是沒有一次是真的卡在谷底出不來的。

經營久了,會發現停滯期是有規律的,它有一個週期,不管你做什麼都是這樣的吧,生活也是一樣的,不可能永遠都穩定的向上。

成長的速度不可能一直保持均速,偶爾都會停下來喘口氣,掉下去一些些再上升,只是有時候可能會卡關久一點。

不過,只要自己沒有放棄,就不會一直處於谷底,只要還在努力,就會前進,哪怕只有一釐米也是前進。而且,每每停滯期結束以後,都會迎來一波幅度比較大的成長。

像是突然追蹤數增加了好幾個,比平常增加更多。也有讀者突然送來驚喜,主動分享我的文章或是節錄我的文句,我想這大概就是越過那段上坡以後,抵達更高處所看見的景緻吧。

現在遇到了停滯期,雖然依舊會有點苦惱或難過,反倒期待起了成長幅度下降到最低時,因為即將要有新的成長了,或許還能有新的突破。

在陷入停滯時,也會告訴自己,也許是之前成長的太快了,需要一點時間來沉澱穩定。

昨天看到 Zoey 佐依的新貼文,覺得心有戚戚焉,她說人生也會有淡季,即便我們都希望自己能一直衝衝衝,可是必然會經歷平淡緩慢的時刻,但這是我們休養生息,以及汰換枯枝廢葉的時刻。

「我們的生活,不一定要時時刻刻都充滿幹勁,也不一定什麼事都必須要有目的,有的時候,我們就只是在反芻、休息,讓你在生活中所看到、所體會到的元素,真正內化到你的腦袋與身體裡,讓這些養分能夠真實的被你吸收、讓知識能為你所用。」

我很喜歡佐依寫的這段話,在人生的淡季,我們並沒有倒退也沒有卡關,我們只是在反芻吸收在此之前得到的養分,而這正是我們緩緩爬坡的時期。

非常緩慢沒有錯,但是當養足了能量之際,我們也登上了新的高點,到達新的里程碑了。所以,不要害怕人生的淡季,記得要繼續堅持下去,因為你正在往更高處前進。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