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當然要越來越好,但不是為了討好誰。」​

有時候我也會不斷去分析,哪種類型的文章更受人歡迎,卻忘了自己真正想要分享的是什麼。我們努力,是為了要讓自己變得更好,做自己真正想做的,才能從中漸漸營造出自己的風格,以及真正喜歡你的風格的人。​

看到了關注的個人品牌經營者重新思考方向,調整了自己分享的內容之後,我也開始檢視自己是不是也和那位個人品牌經營者所提到的一樣,被當作了工具書。​

​雖然我的內容並不是實用類型的,也不是幾個步驟就可以達成什麼的教學文章,但我也不想成為雞湯式的心理勵志文。​

​我想更寫出更有溫度、更有人味、更具個人特色的文章,我要分享自己創作並且經營文字帳號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將更細節的部分,原汁原味的傳達給大家。​

​因為我們在創作的時候,通常不會知道走在前方的人,他們在整個過程中遭遇了什麼,他們一定也是從零開始,但是他們究竟是如何得到現在這樣的結果。​

​例如幾千幾萬的追蹤數、打造了屬於自己的社群、讀者樂於互動分享貼文、或者是讀者不僅喜歡更信任創作者,甚至把創作者當成自己的榜樣或燈塔看待,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這些我們都不得而知。​

​即使我還在前進的路上,獲得的成果也還沒能以驚人二字來形容,不過我希望可以把詳細的過程記錄下來,讓想要步上相似路途的人,不再茫無頭緒,毫無前例可循。​

​有時候我也會不斷去分析,哪種類型的文章更受人歡迎,更能引起共鳴,或是成效更好,試著找同樣類型的主題來寫,可是卻忘了自己真正想要分享的是什麼。​

​即便創作者的確需要思考他的讀者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主題更吸引人,但最終還是得回歸到創作的初衷,也就是自己想要分享什麼,而不是一味的迎合讀者。​

​而我也在分析了哪種主題的文章成效更高以後,試著再度書寫發佈相似類型的文章,最後發現效果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反倒是寫下了正在苦惱的事,並運用那篇文章來鼓舞自己,意外引發了讀者的共鳴。​

​所以很多時候,你的努力,成效會如何,其實很難說,可能只是剛好那篇文章在剛好的時間被正好遇上了同樣情況的人看見了,便恰好迸出了火花。

​你再用相似的主題相似的形式去寫,不一定能收得相同的效果,那麼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寫,想要寫什麼怎麼寫,就成了最重要的事。​

​我們當然要越來越好,可是我們付出的努力,並不是為了要討好誰,我們努力,並不是為了要給身邊其他人看,證明我們很努力,或是給競爭對手看到我們有多努力,讓他嫉妒起因為努力而散發光芒的我們。​

​我們努力,是為了要讓自己變得更好,讓這些努力成為實踐目標的每一小步,畢竟討好他人,也不一定就能幫助我們更快達成目標,做自己真正想做的,才能從中漸漸營造出自己的風格,以及真正喜歡你的風格的人。​

​如果一直都在原地打轉,調整一下,重新審視自己是不是偏離了初心,或是少了點特色和溫度。​

不要只是成為了別人的工具書,在需要的時候才會找出你的作品參考,你要的是,說自己的話,讓自己越來越好,也讓願意支持你的人越來越好。​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