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永遠不會知道,未來的你會是什麼模樣。」

以前從沒想過自己有天也能那樣每日更新,剛開始似乎只是想要每天完成些什麼,沒想到自己竟然能夠每天都發想一個主題,再寫成一篇文章,也明白了如果不去嘗試看看,我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能力可以發揮到什麼程度,只要用心學習並加以嘗試,其實可以解鎖不少隱藏的技能。

還記得在經營提筆心手前期,有一段時間每天都更文,甚至還想過每天要發布兩篇文章,只為了更快速的累積更多內容,並且增加曝光,後來就漸漸的減少發文次數。

以前從沒想過自己有天也能那樣每日更新,剛開始似乎只是想要每天完成些什麼,雖然當時也有在經營另一個文字帳號,不過那已經成為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因此才替自己找來了另外一個任務,每天完成一篇文章,既能獲得成就感,覺得充實,又能開闢新的可能,就這麼開始了日更之路。

也很驚訝的發現,自己竟然能夠每天都發想一個主題,再寫成一篇文章,但初期的文章都只有六七百字。

之後慢慢的增加,畢竟在那麼短的篇幅裡實在很難將一件事說清楚,一篇變成八九百個字,一路上升到一千甚至一千五百個字。

這樣的篇幅,以前我大概需要分成兩、三天思索才寫的完,但那是建立在自己慢慢寫,沒有時間限制的前提上,想不到現在竟然可以一口氣在一個小時之內完成一千多字的文章。

在大感訝異之餘,也明白了如果不去嘗試看看,我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能力可以發揮到什麼程度,只要用心學習並加以嘗試,其實可以解鎖不少隱藏的技能,我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未來會變成什麼模樣。

過去我在寫小說的時候也是一樣,看到平台上好多作者都很厲害,他們不僅已經完成了好幾部作品,而且還能天天更文,每回至少都有一千字以上。

我那時候覺得自己辦不到,也真的辦不到,每天要是能完成個半回或是三分之一就很不錯了,當然更不可能日更了。

其後,不知道怎麼的,突然鐵了心想完成一部小說,想著至少要完成一次吧,一次就好,也想要知道寫完十萬字到底是什麼感覺,就每天逼著自己寫,也忘記起先是每天寫多少了。

但還真的有效,居然可以兩天更新一次,到後期甚至每天都能完成一回,也達成日更的成就了,最後真的整整寫了十萬字,這才發現不是做不到,而是沒有盡力去做,不是沒有能力,只是沒有被自己發揮出來罷了。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不去試試看,便不會知道自己有這樣的能力,不會知道原來自己也辦的到。

就像是之前提過的特別企劃,即使不久前有做過一個小小的特別企劃,也算是嘗試了新的項目,有了一些收穫,但根本無法與之相比。

後來的特別企劃是需要先製作好大綱,再分別把每個部分做好的大型計畫,最初我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始,什麼都沒有,只有別人做過的企畫做為參考,只覺得茫然無助。

跟朋友討論之後,還是沒什麼想法,在發想大綱的時候就卡關了,所以又去找了其他資料,更深入的重新整理思考自己的書寫經驗與心得。在意外想出了大綱以後,花費了將近三個月把七個部分一一完成了,相信以後能夠很快的做出相似的企劃了。

所以,看到其他人好像很厲害,可以做到許多你做不到的事,或完成很多你無法完成的計畫之際,除了嫉妒或欣羨,不妨將他們的做法或企劃學起來,自己也嘗試做看看,你會發現自己不只多了一項新技能,也得到了更多意想不到的新收穫。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