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所看到的強者,只是比你早出發罷了!」

儘管自己也收穫了一些從未想過的成果,可是老實說,看著早已抵達終點的人們,依舊感到望其項背,但事實就是我比他們還要晚出發,在我們還不知道他們的時候,他們早已經開始奮鬥不懈了。

在追尋目標的路上,雖然已經走了一段距離,但很多時候仍然會覺得前方的強者好厲害,覺得自己離他們還好遠。

儘管自己也收穫了一些從未想過的成果,一步步突破抵達一個又一個里程碑,可是老實說,看著早已抵達終點的人們,依舊感到望其項背,依舊會懊惱自己怎麼沒有早點開始。

但事實就是我比他們還要晚出發,那一大截的差距是理所當然的事。我很喜歡「你所看到的強者,只是比你早出發罷了」這句話的原因就在於,看著這句話,彷彿自己就沒有距離所謂的強者那麼遙遠了。

你想想,現在你領域中的那些強者,是不是很多都至少在三年前就出發了,有些甚至是小時候就出發。

那是他們堅持了這麼久,累積了這麼多的成果,在我們眼中看起來很厲害的他們,在我們還不知道他們的時候,他們早已經開始奮鬥不懈了。

我之前看過一本寫作的書,裡面有一段話我記得特別清楚,「現在有很多人在寫作,但是持續寫作的人不多,一直堅持下去的人又更少了。」

當你堅持寫作,突破了一個層級以後,在那裡你所見到的人都比上個層級還要厲害,當你跟這個層級當中的人們互相競爭和學習,又進入下一個層級之後,你會見到更厲害的人。

一年、三年、五年,一直到十年,你會發現身邊的人越來越少,但卻越來越厲害,而你的實力也會更強。

當你躋身最頂端的層級之際,只有少少幾個人,但每個人都是高手,而你也成為了那少數幾個頂尖人物,亦成為了許多人學習的對象。

這個概念聽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呢?從這個角度來看,反而更能夠堅持下去,突破一道又一道的關卡,只要能夠堅持下去,有一天,我們都可以抵達最頂端。你要成為一直堅持下去的人,才有機會進入最高層級,也就是那些早你好幾年出發的高手所在的層級,那個時候,你也是強者的一員了。

我很喜歡察看那些和我同個領域,一樣經營著文字帳號,但已然到達終點的強者,他們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是堅持了多久,才有這些驚人成果的。

而我發現,許多人都努力超過了三年,有一位作者努力了四年終於獲得了出書的機會,另一位花了六年,現在出第二本書了。

雖然有少數例外者,譬如有一個作者,他的目標不是成為作家,而是出書。所以他竭盡全力研究在社群媒體上大家喜歡什麼樣的文章,寫什麼類型的文章比較容易吸引讀者,什麼形式更能抓住讀者的目光。

他甚至曾經一天發六篇文,提高曝光量,亦實際觀察哪一種文章的人氣更高,最後他竟然只花了短短兩年就達成了目標,而且,一年後又出了第二本書。

不過他的方法並不適用於每個人,畢竟,為了迎合讀者的口味而寫,很難堅持不懈的寫下去,套用了他的手法不一定就能得到相同的結果,其中影響結果走向的因子實在太多。

因此,寫自己想寫的,做自己想做的,不必特地為求更快速地達標,而迎合他人,建立自己獨有的風格,反而是能長久走下去最好的方式。

而最重要的是,成為那極少數長期的堅持者,只有一直堅持下去,才有機會成為那個別人眼中,比他們還要早出發的強者。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