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一定要努力,但千萬別著急。」

追尋目標就像是在砌一堵牆,你必須使用自己擁有的磚頭或土石,慢慢的一遍又一遍堆砌。有太多人都在努力的夠久以前便放棄了,急著想要看見成果,但想要以最快速度達成,是每個人的妄想,也是不可能的事。

努力沒有成果,那是因為你努力的不夠久,如果努力的夠久,卻還是沒有成果,那是因為你沒有用心思考。

然而,有太多人都在努力的夠久以前便放棄了,急著想要看見成果,是大多數人的通病。無論是為了什麼樣的目標或計畫而努力,想要以最快速度達成,是每個人的妄想,也是不可能的事。

在山腳下看著山頂的我們,都只看見了山頂,以為離我們很近,很快就能抵達,可是都在出發以後,才發現原來通往山頂的路程比想像的還要遙遠,因此在出發不久後便選擇走回原點。

追尋目標就像是在砌一堵牆,你必須使用自己擁有的磚頭或土石,慢慢的一遍又一遍堆砌。

有時候可能會因為天候不佳,導致某個部分被風吹落或被雨沖走,有時候可能是因為自己手殘,不小心撞壞了之前做好的地方。也可能因為方法不對,磚塊黏不住,或者是不穩固,這就需要用心思考,再用對的方法來砌牆。

整個過程很難很難,可是只要你有足夠的耐性與渴望達成目標的真心,總會有完成的那天。

我在經營那個文字帳號以前,也制定過好多大大小小的目標,幾乎所有目標都失敗了,甚至有很多從未開始做,只有成功完成目標一次吧。

我也以為自己離山頂很近,走幾步就會到了,卻在路上發現每道通往山頂的路程都是高難度,不管嘗試了幾遍,沒有一條路是好走的。

直到我重新拾回了差點被我放棄的文字帳號之後,汲取了過去的經驗,我先為自己儲備了大量的耐心,並且設立了一個終極目標,也就是一個我極度渴望,好幾年以來每每想到還是很想達成的目標。

然後從最簡單的開始做起,例如一天至少寫一個字,將通往山頂的每天必須走的距離變成每天的習慣,再變成每天的例行公事。

不過,初期總是最難的,沒有人知道你是誰,你也不知道要怎麼做,只好一步一步自己嘗試,因為不想做得跟別人一樣,所以其他創作者的創作模式或類型真的只是參考,在書寫的過程摸索自己的創作主軸與風格。

當時我是先以一百篇為目標,不特別留意作品的成效如何,就是先累積多一些作品,這樣才能讓讀者看到更多東西,不會只以一篇文章來決定要不要成為我的讀者。

在完成一百篇的過程中,是最難熬的,大約在五十篇之後吧,才開始遇上了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雖然很少人,卻格外令人珍惜。

達成了一百篇以後,漸漸的自己摸索出了一些推廣的技巧,知道如何讓更多人看見自己的作品或是帳號,也就累積了愈來愈多讀者。

不過其實增長的速度也沒有那些高手來的快,從一百篇文到兩百篇文的這整趟過程,老實說也挺艱難的,常常會有種望向前方,只看見毫無止盡的漫漫長路的感覺。

撐到兩百篇文後,似乎自己更懂得如何與讀者以及其他創作者互動,喜歡我的作品的讀者也增加了不少,亦有許多人主動分享推薦我的創作,將我寫的字句引用或抄寫的貼文也多了好幾篇。

甚至還有狂熱的讀者大力推崇,熱烈的支持鼓勵我,大感受寵若驚之餘,也很高興有人如此喜愛我的作品,我們還成為了朋友。

因此,不要想著努力幾天就會看見成果,很多時候努力一個月也不會有成果,你必須努力三個月、半年、一年甚或是更久,才能收得越來越多成果。

但是,想要達成目標的話,尤其是那種大型的目標,就沒有這麼簡單了,厲害的人可能需要兩年,沒那麼厲害且運氣也沒那麼好的人,或許需要三年、五年甚至更久。

可是就算你還沒達成目標,你已經被目標帶到了一個你從未想過的地方,你也已經有所成長了,成為了更好的自己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