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zuQ
shizuQ

洗滋哭

紀錄與心得:動畫-孤獨搖滾-01

關於動畫-孤獨搖滾-第 01 話的簡單文本分析、心得、gratitude story

前言

我重新複習了孤獨搖滾的動畫第一話,儘管已經看過很多次,我還是覺得好看且感動。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文字,搭配動畫中的台詞 (參考自動畫瘋的字幕),記錄下這些暖心的情節。第一話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虹夏邀請一里加入樂團的過程。

情節紀錄

在一里遇上虹夏之前,她在公園逃避現實。

一里:「只有網路才是我的歸宿。真不想再上學了。」

接著她被虹夏拖去當代打吉他手。一里的心理應該是有矛盾的,一方面她確實想玩樂團,但另一方面她也很緊張,因為事發突然而沒有心理準備。

一里:「拜託 (虹夏) 千萬別覺得拜託錯人。」

看得出來她很在意來自他人的眼光。不過一里苦練吉他練了三年,再加上 youtube 上的成績,還算是有點自信。

一里:「大家都說我吉他彈得好。一定行,一定沒問題。」

然而在合奏後,虹夏和涼的評價直接讓一里信心歸零。

一里:「我果然做不到和別人組樂團…」

虹夏試著想要鼓勵一里。

虹夏:「再厲害再有名氣的人 (guitar hero),背後其實都做了很多很多努力,一直彈著吉他吧。就算今天搞砸,放棄樂團也還太早了吧。」

但虹夏不知道一里就是 guitar hero。對一里來說,雖然是間接的,但這是她第一次在現實生活中得到肯定。

一里:「還以為現實世界的人,對我這種人根本沒興趣。但是,有像她們這麼好的人願意持續關注我,願意邀我加入她們。這種奇蹟,一生不會再有第二次。」

回頭去看那個在公園逃避現實的一里,覺得真的是太好了 QQ。然而要上台演出依舊讓一里很緊張。

一里:「心裡還是好怕,我不可能扛得住觀眾的視線。」

除了涼提供的芒果紙箱,虹夏也再次鼓勵一里。

虹夏:「就算彈不好,演奏時也要記得樂在其中。要追求技術,下次再開始就行了。」

就算一里表現得不好,虹夏也沒有因此把她打發走,這又讓一里安心許多。

一里:「下次也能一起演奏啊…」

演奏結束後,一里在心中立下目標。

一里:「一定要治好社交障礙,發揮我身為 guitar hero 的實力。為了虹夏、涼還有團結 band。」

後來在第五話,一里仔細思考了她玩樂團的理由,並且意識到,她希望可以和團員們一起前進。但一里可能不知道,她其實在第一話就已經有這個想法了。

結語、心得

一里與虹夏的互動讓我覺得很欣慰,因為虹夏在一里失去自信的時候,給予她肯定與安心感,讓一里踏出了玩樂團的第一步。我很喜歡夥伴們互相支持、一起成長的故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