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仙梳纖
舒仙梳纖

喜歡閱讀,在練習寫不爆雷心得。 隨意寫,什麼都寫,沒忘就寫。

如果連小事都不在意

時常在生活中被說是小事的事,如:打字時再在不分,脫下的外套隨手掛在門上,吃完飯的碗盤(就一兩個)不洗,外帶食物被放置免洗餐具也就接受了並且帶回家...

這種事情如果出言提醒,很常會收到「沒差啦」、「有差嗎」的回應。

如果是親近的人或朋友,我會解釋自己介意的原因,如果是不算太熟的人,從此以後我會降低跟這個人來往的頻率。原因是,如果連小事都不在意,我不覺得這個人會是一個在意「大事」的人。在遇到重要的事情時,並不會有讓我覺得執得託付的信任感。

對於「再」「在」不分已經到了無法忍受的程度,持續使用錯字,就是一種積非成是,到最後,文字的正確使用方式會被遺忘,這不是沒差,這是有差。日常生活中因為「懶得做」而不做的事情,影響的是生活態度。

小事不在意,很多大事也就不在意了,也可能根本連分辨是否為重要之事的能力都會逐漸喪失也說不定。常聽到有人說,要培養一個好習慣至少要21天,在21天之間,每日去進行這件事;要養成好習慣如此難,相較之下,用漠不關己或者無視的態度對待生活中覺得「沒差」的事,是一種理所當然,也比較輕鬆吧。

我在意各種小事,因為我喜歡也希望自己是一個精緻、俐落的人,也維持對待生活的認真。若因此少很多朋友,應該是正常並且會發生的事(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