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仙梳纖
舒仙梳纖

喜歡閱讀,在練習寫不爆雷心得。 隨意寫,什麼都寫,沒忘就寫。

提不起勁

攝於北海岸

處於一種沒什麼追求的狀態,很長一段時間了。要說是對人生滿意,沒什麼特別想追求的也可以,要說放棄掙扎也是很貼切。

工作換來換去最後還是回到學校。如果沒有意外應該也不會換工作了。

我不喜歡也不想升官發財。知道自己的個性會因為求好心切而逼死自己。工作上有所表現我也是會因為成就感而快樂,但目前的工作型態收入也沒有比較低,就維持現在的狀態蠻好的。

感情上,交往邁入第八年。

她依然是我的好朋友、家人、人生伴侶,但要說戀愛的感覺或悸動也是沒有。也沒有打算要結婚,沒有那個衝動,當然要結婚也是可以,但少掉法律上的必要性或者家人的期待(「年紀到了準備要有小孩可以準備結婚囉」這種說法對我來說不管用;身為女同志沒有「為了要傳宗接代或者要給小孩合法身份必須結婚」的壓迫...以及實際上我也都沒有「想要小孩」的念頭),結婚就不是必然。

當然,如果要一起買房子,那就有結婚的打算。但我們兩個對於要/想買哪也一直都沒有共識,也就放著。

不知道要用無欲無求還是無念無想形容現在的生活,好像,曾經的妥協與眼淚已經成自然也都已經過去。過去會拿來吵架的各種小事也已經不再影響我。


數年前因為情感上的投射以及遇人不淑(大笑)引發了一連串海嘯般的情緒反撲,覺得自己遇到人生中最低潮的時候,是一本書救了我。

太陽的血是黑的

現在的心理狀態說不上糟,就只是無精打采。或許過陣子會有某些契機讓自己好一點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