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1
拾1

真•实 生•活 复调人生

游牧者计划|去清迈、格鲁吉亚、大溪地和秘鲁,对话“有意思且闪耀”的人!

我相信,人,是流动,而不是静止。在流动中,生命性得以实现。

1. 自我介紹

(根据 Matters的规则,我本人以及我的游牧者提案将被各位选民公投决定,好的!那我进入角色)各位选民你们好,我叫拾1。噢,这也是自己自从被诊断为ENFP“竞选者”后,第一次名副其实的作为“竞选者”,与大家见面哎!哈哈,试试这个16型人格准不准!

我为什么叫“拾1”

关于游牧,我从高中就对自己写过:GO OUT,SEE,DO! 理想又好像不切实际的关于我这一生的畅想,一直到老,能去不同的国度读书,读不同的学校和专业,做不同的工作,去不同的地方生活。读研时也曾休学一年,去gap我的人生,脱离既定轨道,发现我的人生可以不用非得当老师,我也可以通过写字谋生。毕业后工作三年,我体内那个基因又动了。我调动我活到现在对外,对世界的想象,还有对自己那些时刻的汇集,我想,我的游牧者计划是,用一年的时间,去清迈、格鲁吉亚、大溪地和秘鲁,去认识“有意思且闪耀”的人!

2. 我想去哪裡,為什麼?

我想去往异域,异于自己语言、文化、思维方式、城市风景的地方,而又是那些偏远而非主流的地方。让自己的语言、固有思维、熟悉感通通消失,基于我通过母语对异地文字层面的有限认知,再与丰富的具体的异域之人相遇,对话,交流,观察、感受,当生命的新奇感与不安感同时发生,我期待那个时刻,我与他者的相遇。

同时,那是在2022年几近60天的封控里,我第一次深切所悟,生命,是流动,不是静止!生命在于流动,不为了流动之后实现什么,而是流动本身就是生命性的实现。就像思考并非一定为了达成某个有评判标准的结果,而是思考本身,就是“我”的在。

所以,我想因此,勇敢地践行我自己的生命观,为我自己的相信去“纵身一跃”。

我是一个渴望与他者对话的人。也是在2019年美国过感恩节时,写感恩卡片,我迟迟没有动笔,想了很久,竟然写下:感谢那些伟大的思想、价值和理念。而我,想在与真实之人的对话中,感受那些“思想、价值、理念”作用在人身上的时刻,也是在大概一年之后,在自己的Ins上写下:

清迈、格鲁吉亚、大溪地、秘鲁,这是对我来说的想去抵达的异域。也想在这些异域感受自己的同时,寻找,认识,面对面去对话“有意思且闪耀”的人们。

3. 我的具體遊牧計畫是什麼?

每个地方待3个月,每个地方接触一门小手艺,通过教中文挣钱(我的研究生专业是汉语国际教育),同时去稳定地认识当地人,并在当地建构自己的日常生活。去一点点认识自己所能认识和对话的“有意思且闪耀”的人。

预算5000 U


4. 如果可以做到,我希望怎樣與當地建立互動?

我可以给出的服务,教授中文,与当地人建立链接;学习当地的一个小手艺,去感受当地的文化;从当地的书店开始,去认识不同的人。

5. 我計畫怎樣記錄整趟行程?

1)第一人称的图文记录,类似旅行笔记;

2)以声音为介,记录我与对话者的互动提问;

3)以视频为介,记录当地不同的生活样态,以及自己的手艺学习之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