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世
人間世

歡迎光臨 還原人生的文字

【勇武入門】浪漫註定孤獨

不知真偽的火炬小隊自言解散,道:「我地好主力追求和勇一家親… 我地救過幾多個和理非?為左你哋。我哋次次都攞命搏,到最後居然得來一個稱號:「內鬼。」」

或許這是港共的分化手段,或許小隊真有其人,但都改變不了一個蒼涼現實:勇武救再多的人也沒資格說割蓆。某日可以煲底除罩相見,那是因為你抹去往事重拾和理非;勇武到盡頭的確浪漫,亦註定孤獨。

就是有些人、有些事,功勞很大卻只能在陰影中行動,愈荒誕的時代擠出愈多這種事來。這些人和事本來是不容許的,只不過在昏亂時期成為了取巧式的存在。他們本來便無常席,本質就是大家常掛口邊的用完即棄,不可能領功。

浪漫的人不工作,工作的人不浪漫,要是這些活在陰影的人曝光,進入制度受世人監督,他們還可以堅持嗎?不,他們的舉措本身反社會,不斷革命只會連自己的命也革掉,所以只能在制度中無可作為,又或退回陰影。

可怕又可幸的是,這些陰影放上枱面以後被更大的黑暗所籠罩,大眾竟會接受又感動,夾道為黑衣人鼓掌。但,不要陶醉,他們拍手不是你得到甚麼,僅代表他們接受了你。主導權在他們,不在於你。

勇武在運動中搶到不少話語權,但請保持謙遜,是你有責任爭取大眾繼續支持,別以為大家必然聽你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