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和 K 線 MiheKchart
米和 K 線 MiheKchart

米和 K 線 MiheKchart - 股票、台股、美股、比特幣 協助你做出正確 交易決策,提供 投資課程、Youtube、Podcast 等資訊管道。 來去逛逛:http://linktr.ee/MiheKchart

什麼是熊市?

Vidhura S Tennekoon,IUPUI經濟學助理教授。
_____

16 世紀的一句諺語建議:“在抓到熊之前賣掉熊皮”是不明智的

這是用來解釋為什麼在現代,華爾街人士稱出售股票預期價格下跌的人為“熊市”的故事之一。

因此 “證券或商品“ 價值持續下跌的市場,被稱為“熊市”,就像美國股市現在正在經歷的那樣。

相反,當資產在一段時間內穩步上升時,就是“牛市”。

在我的貨幣和銀行課程中,我教學生有效市場假說,它指出股票價格是理性的,因為它們總是根據可用信息進行公平定價。

但是當股市出現大幅波動時,我的學生和其他人很難抗拒使用“牛市”和“熊市”等更情緒化的術語,這讓人想起投資的“動物精神”。

熊市可能預示著經濟衰退即將到來,儘管它不是完美的相關性。

自二戰以來,共有 12 個熊市中的 3 個熊市沒有出現衰退。

熊市對任何有股票投資的人來說都是壞消息,無論是直接入股蘋果、沃爾瑪還是 401(k)。

對最近退休的人來說,影響尤其嚴重,他們看到自己的積蓄縮水,就在他們需要開始從他們身上提取收入的時候。

此外,進入熊市會對投資者產生心理影響,形成一個自我實現的循環。感知熊市往往會促使投資者賣出更多,從而進一步壓低價格並延長痛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