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城
抱城

一個嚮往創作的人,開始試著寫著怪怪的小說,期盼有一天能寫出好看的作品~

幻城妙事譚 【第零章】筆名誕生

老套的作家發瘋嗎?其實也不是,只是個被謬絲女神綁架的家裡蹲作家,為了抵抗小兄弟不抬頭的詛咒,不得不寫的故事。

 

  又是個沒有靈感的日子。

   不說本名,現在我的筆名是抱城,是個自稱作家的魯蛇男子。這是一個我獲得奇遇後開始瘋狂創作的故事。

   故事發生,老套的,從一如往常的不變生活裡開始,讓我先娓娓道來。

   首先是介紹我的每日行程,一個成功的作家,每天對於時間管理與健康管理都有精確的控制。如世界知名的作家村上春樹,會跑步。我呢,想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作家,對於創作,也又一定我有一定的流程。大致上就是早上起來、打字、累了吃早餐、滑手機、吃午餐看新聞、睡午覺、打字、晚餐、滑手機、看韓劇、熬夜看韓劇、滑手機到半夜兩點、爽到三點、睡覺。想要吐槽嗎?歡迎下方留言告訴我。

   有一種方法叫「自由書寫」,這就是我創作的神祕法則。我打字的時候,向來就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趁著靈感還沒溜走前,一定要他媽的把它們通通留下來,暫時忽略一切。但……可悲!什麼都沒有,無論是情節、人物、設定、筆法、用字什麼都不知道。我打開空白的word時,無法做出發呆以外的行程。

   有想過拜文昌帝君,請神明保佑,但懶得出門,我就到了線上宮廟拜拜區點了一柱電子香,並抽了電子籤詩──你以為我那麼認真嗎?才不會!我只是選擇放棄,然後在放棄和不放棄之間浮沉,既糾結又掙扎。

  除此之外,我也是個飛機杯成癮者。所謂的語源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我喜歡藏在網路資訊海中的花花世界,透過悖理的情節、腥色的動作展現、低吟的淫靡之音,我在螢幕之外使用飛機杯達成劇場體驗的4D效果。這檔事兒,尤其是成年人更知道需要隱密進行,所以從半夜兩點到半夜三點間,我都盡情享受這驚人的超文本體驗。

   超越文本之後,回歸現實時達到頓悟是必然的。聖人模式,有個語彙是如此精確描寫我曾經感受過的靈性感受。每天都超脫,有人說這是一種成癮。我也這麼認為,但選擇沉溺其中。以上就是我既定每一天的行程。

   喔,我沒提到嗎?故事發生在每一天重複的行程裡,有一天,我凌晨兩點鐘開了個奇怪的網站,劇情主角是一個氣味成熟的榴槤DJ,深深戀慕著分手的前女友偶像橘子。橘子跟榴槤分手和一個三腳的台灣黑熊結婚時,榴槤心碎了連同殼也裂開了。這時他跟來賓草莓發生了一夜情,後來橘子哭訴自己受到家暴又和榴槤再一起了。理不清的八點檔劇情中,種種情慾大戲上演其中。

   當我用飛機杯成就聖人模式時,我都不知道我看了什麼。

   但隔天,所有的創作行程,竟然都變成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寫作。

   靈感降臨了!那個網站再也找不到了,但當我套上飛機杯時,種種情節就會從雞雞連接到我的大腦中。

   這是一個神祕的城市,名為幻城,名稱相當簡單,但這是個渣男綠茶救世主聖母並存的混沌城市,是台北城幻影泡沫的隱藏一面。我只能套上去藉此窺探這座神秘城市的殘缺碎片。

   為了更貼近這座城市的故事,我會左手抱著枕頭,右手套弄飛機杯,靈感就會源源不絕。我新的筆名正是來自於擁抱、幻城兩字的結合,「抱城」之名,由此面世。當我決定了我的筆名後,雞雞也獲得了神祕的能力,像是個天線,能夠探測到事件發生與否。

   真正發生的故事,無人知曉。我能做的事情,就是把雞雞傳給我的「啟示」打出來,拼湊出這個奇異的城市。但我只是個不入流的自稱作者,所以大家能見的奇異城市,頂多是降維再降維而精簡到簡陋的幻城。

   如果你/妳也跟我一起好奇的話,那麼,就跟我來看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