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Coder
ShawnCoder

流浪思想

2020.03.26 周四 雨

  今天是复工的第四天,不管从思想上还是身体上都处在一个非常懈怠的状态。我的大脑一直在告诉我:”你要提起干劲去做些什么“,但是似乎我的内心却又在耳边悄悄说:”休息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而不争气的我总是会愉快的听取后者的建议,在浪费了一天天的时间后任由罪恶感慢慢把我淹没。长期不工作不学习对人的身心影响是很可怕,如果把快节奏忙碌的都市生活比作“正轨”的话,在适应了一切都慢下来的生活后,让生活回归“正轨”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

  背负的罪恶感随着时间慢慢加重,压力开始慢慢刺激我的大脑,我开始反思自己是从前的生活方式是否有问题,是否因为太注重工作而忽略了家人。于此同时,最近的“黑天鹅”与“灰犀牛”接踵而来,这个世界正在经历剧变。我决定应该开始写日记,记录一下和家人的生活,记录一下我在这个变化的世界里的感想。

  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下,我在本周一终于结束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居家隔离。全家就这么其乐融融并惶惶恐恐的在家里休息了两个月。就连我爸也说,因为疫情的原因休假这么久是他工作几十年从没有碰见过的。虽然我爸把这叫做“放假”,他在家的时间变成了抱小宝的主力军,敬业程度不愧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家宅了两个月,我见证了小宝第一次叫爸爸,第一次站立,未来还有太多的第一次等着我。小宝的成长给我太多的惊喜,我应该多陪陪小宝,不要把业余时间全用学习与没有意义的娱乐填满,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