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U MINediva
XIU MINediva

多多指教

10月读书记录

本月读完28本书,还是持续保持每天一本的节奏。目前这个每天一本的速度已经不会像去年刚开始从每月十几本激进的跳到每天一本的时候那么吃力了,基本就跟吃饭一样轻松了,甚至有时候还会有所超前。

本月看了不少好书,特别是《毛泽东点评历史人物》上中下三册,还有《毛泽东的成功之道》。毛泽东在看待一切事物,不论是古今中外的人物或是事件,以及哲学、宗教、艺术等方面都能够用极其客观的视角看透本质,思维格局宏大且立体,这从毛泽东点评历史人物的此三册书籍体现得尤其明显,非常值得所有人学习!特别是投资和创业的人更是需要这样的思维,掌握这种立体思维就不易被人所影响,不易人云亦云,不易盲目跟风!

还有《心流》这本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我也很喜欢,心流是一种极其放松快乐的状态,这种状态不是一切物质所能够获得的,它是一种“忘我”的状态,它是一种极其“热爱”的状态,譬如科学家在专注攻破某个科学难题的状态,例如画家在精心绘画自己心中最想表达的画面等等。或许成功给予人很大的成就感与快乐,但是整个过程的心流或许更有意义,更容易让人享受其中,毕竟结果是短暂的,而过程是漫长的,我们应该学会享受于整个过程,这本心流就是教会我们如何发现心流,如何获得更多心流。看完《心流》我惊喜的发现一年多前我决定退休全职做投资到现在,居然被无数心流每天围绕着,比如每读完一本书的心流,比如每次买入一笔我喜欢的投资标的的“心流”,比如我每天吃一碗我喜欢的小吃的心流,比如我每次教会我两个孩子成功背会一首新诗的心流,比如每天我走一万多步这个过程的心流,比如我又影响一个人爱上读书的心流……我惊喜的是我的生活已经无处不“投资”、无处不心流,我把教育当作投资,我把健康当作投资,我把影响他人的快乐当作投资,我把消费我投资的企业的产品当作投资……我甚至惊喜的发现我就是为投资而生的人,并且我此时此刻拥有的一切早已超出了我的欲望,多余的部分就是老天的馈赠,哈哈!因此我根本不会去害怕市场先生的暴涨暴跌……

想要加入我创建的“立体思维读书群”请私信我,每月读完3本或以上的人才可以入群,谢谢!

2021年2月读完书单:

1写作是最好的投资

2进化

3金庸传

4俞军产品方法论

5思维简史

6设计心理学:日常的设计

7禅宗经典智慧故事

8巴菲特传

9小狗钱钱2

10静水流深

11知行合一王阳明2

12大钱细思

13长征

14拿破仑大帝

15心流

16发现心流

17毛泽东点评历史人物上册

18李光耀论中国与世界

19注定一战

20塔木德

21冥想

22反脆弱

23世界最神奇的24堂课

24品牌的起源

25岳飞传

26商业的本质和互联网

27毛泽东点评历史人物(中册)

28毛泽东的成功之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