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li
shareli

目前正值初老階段的初段 內心有需多對於未來的疑惑恐懼還有慢慢體會到的心境 就讓我把這些內心想法留在這裡吧!

<初老現象>要不要結婚呢?

到了3開頭的年紀,是不是開始會思考一些問題?

(就算不思考,身邊的人還是會很殘忍的不斷提醒你)

比如說...周遭朋友不是有伴就是結婚生子,很難約啊!!!

自己呢?怎麼還單身?是不是要找個人結婚生小孩了?

✽✽✽✽✽✽✽✽✽✽✽✽✽✽✽✽✽✽✽✽✽✽✽✽✽✽✽✽✽✽✽✽

今年在分手後,看到同事成雙成對,自己孤單一人的狀況下,

頓時空虛寂寞覺得冷,但不是在床上喔!哈哈~~

(奇怪...之前單身多年也不覺得同事放閃刺眼阿...)

剛單身的狀態,總會想再多認識一些異性,

因此雪兒梨參加了聯誼活動認識到一位40歲的大叔!

OH~不不不!是認識到了一位保養得很好的哥!哥!哥!(^y^)

認識他,帶給我很多的衝擊啊!

首先是他的薪水😂,再來是他的價值觀

雖然知道他沒有惡意,但總一直灌輸我一些觀念,比如說:

不要像我年輕的時候東挑西選,才會到現在還沒有結婚!

女生35歲以後就是高齡產婦了!快點找個對象吧!

女生越老越不值錢

你要不要考慮凍卵?時間不等人的

女生就是找個好老公嫁了,反正結婚後我的錢給你管房子也給你

老婆就是娶來疼的,家事買好一點的機器來用就好了!

..............................

我只認同後面那兩句話!哈哈哈~😎

這位哥!咱們認識也才一兩個月,你是有多急著想娶老婆啊?

都還沒有曖昧期,就講這些話?!!

有種物化女性的感覺!

雪兒梨深深相信



女生的價值是自己創造出來的,無關年紀!


但是也很感恩他,因為在這段期間,讓我去思考,

我要的是什麼?

我要選擇的是什麼?

結婚對我而言,意義是什麼?

1.年紀到了,趕快把自己嫁出去,才不會被人說閒話

2.找個有錢但是沒有心動感,價值觀也不同的男生嫁了,未來不愁吃穿

3.彼此相愛而想組成一個家庭


這個選擇題,1對我來說絕對是刪去法!

WHO CARES~~~(#`皿´)

2&3則是我以前就有想過的問題

要愛情還是要麵包?

要選擇有錢但你不愛的男人,還是要選擇沒錢但彼此相愛的人呢?

現在,我會選擇....愛情跟麵包都要! d(`・∀・)b

誰說只有單選題阿~!!!

每個結果,都是你"選擇"出來的! 選了右邊的路,看到的會是右邊的風景,選擇了左邊的路,看到的會是左邊的風景!


一位姊姊告訴我:


如果你跟這個男人在一起、甚至結婚,會讓你比現在單身時變得還要更好

為啥不結?

如果你跟這個男人在一起,只會讓你變得不開心、沒自信、或是比現在還要糟糕,

那還不如選擇單身!


✽✽✽✽✽✽✽✽✽✽✽✽✽✽✽✽✽✽✽✽✽✽✽✽✽✽✽✽✽✽✽✽

所以,你渴望什麼?

你渴望一種,兩個相愛的人彼此陪伴,而不是有個"人妻"的身分!

你渴望一種,彼此在心靈還有生活工作上能夠互相傾訴討論鼓勵,有說不完的話題,而不是只談論錢和孩子而已。(甚至回到家只能沉默共同面對電視機?!)

你渴望一種,你們知己知彼,互相尊重,而不是因為身為丈夫與妻子,就必須有人要吞忍或是放棄自我。


結婚,目前對我來說,不是必要!

不是因為年紀到了而結婚

不是因為長輩催了而結婚

不是為了"想"結婚而結婚


而是,真的...

碰到了一位,你想跟他在一起一輩子也不會覺得膩的人

碰到了一位,你想跟他在一起一輩子都會覺得很幸福的人


一定會有這個人在等妳/你的!

只是...是不是在台灣就不確定惹,哈哈哈!

加油!七年級生!

這是個...面對前面封閉,面對後面開放的中間尷尬年代

你也有(過)這樣的矛盾嗎?

歡迎留言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σ`∀´)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