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安
定定安

不是追逐而是成為光,是紛擾世界的安定處方。我是定定安,分享我的觀點與思想。

「定定工具箱」一個設定提升小米路由3的六倍速度 !

最近家裡的路由器開始動不動當機、斷線或是需要重開才能連線的窘境,讓我萌生想換一台路由器的想法。

居家辦公成為常態的近期,好網路真的是很重要的必備工具。

最近家裡的路由器開始動不動當機、斷線或是需要重開才能連線的窘境,讓我萌生想換一台路由器的想法。

結果剛好想到前陣子整理房間,有找到一台好幾年前的小米路由器3,正好來替換我的舊分享器。哪知道一裝上去,卻遇到另一個悲劇,就是100M的速度下載變成只有1.5MB!?

我還上網查詢了小米路由3的規格跟舊機型比較,確定明明小米路由的規格比較好,沒道理比較慢啊!會不會是壞了?認命的想說可能壞了要換新的,於是又開始逛路由器的賣場,耗費快一個小時。


原來不是壞了,是少了一個設定。

直到我無意間瀏覽到其他人分享小米路由的設定心得,才發現如果有在"WAN口速率"的設定上面調整,才有機會獲得更好的網路速度。一測試之後,發現下載速度從原本的1.5MB衝回9.8MB,快了足足有6倍多!

一方面開心之外,也用簡單幾個步驟與大家分享怎麼設定,可以讓你的路由器速度提升。

步驟一:用你的設備連上小米路由Wifi

由於我們要進小米路由的後台更改設定,所以要先有手機、平板或電腦連到小米路由的Wifi才能進入後台。


步驟二:在已連線小米路由Wifi的設備,開啟瀏覽器,並於網址輸入:192.168.31.1

對,小米路由的初始IP跟很多家的192.168.31.1不一樣,所以需要留意一下。

如果有成功連線到小米路由的話,應該會出現下列圖片。

步驟三:登入你的小米路由,接著照步驟來更改設定。

- 登入後點選“常用設置“ ->  

- 然後點“上網設置”圖標 ->

- 進入上網設置畫面後往下拉一點點,就可以看到「WAN口速率」,這時上面的預設應該是『自動』 -> 將『自動』改成選擇『100M』 ->

接著儲存設定,等待路由器重啟。如果你家的網路速度原本就是10M以上,應該重啟後的連線就會大幅提升到該有的速度拉!


我不確定其他的路由器是不是也有這樣的設定方式,但小米路由這樣調整之後的確救回我的網路速度 T_T


假設家裡申請的網路速度是20M/60M/100M的人,但下載卻從來沒超過1.6MB的話,可以試試看這個做法,說不定可以省下換路由器或升級網路的費用喔!

--

我是定定安,祝所有人都在世界找到自己所愛的人、事、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