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逐字] 柯文哲 一船檢驗19公文!柯P傾聽基隆漁民苦悶心聲|柯P來了 EP3

其實很多這種事情都是意氣之爭,關係好的時候都可以解決,關係不好,就找你麻煩。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 柯文哲 YouTube 頻道; 一船檢驗19公文!柯P傾聽基隆漁民苦悶心聲|柯P來了 EP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NAYPKULPmQ

一船檢驗19公文!柯P傾聽基隆漁民苦悶心聲|柯P來了 EP3

漁民
這是台灣本港的魩仔魚。

柯文哲
這個我,我幾年沒有吃過這個。以前在煮稀飯用的。好多年,我好多年沒有吃過魩仔魚。

漁民
白帶魚。

漁民
基隆的劍蝦就是蝦子裡面品質最好的。鼎泰豐的蝦餃就是用劍蝦去剝來做。

這是這麼小的蝦裡面最貴的,船邊價一公斤大約就要 400 塊,船邊價。炒蛋,炒青菜,洋蔥,就是最好吃的。

戰狼小姐姐
第二暢銷是什麼?

漁民
小卷。每年的三月到九月,小卷季節。這個現在是很方便,水滾下去,水滾挑起來就可以吃了。 沾什麼,醬油,辣椒,都你自己挑,很方便。

柯文哲
你們是有網路直播,是不是?

漁民
都有,都有。我們網路很強。這是我們小編的力量。

柯文哲
一天可以賣兩千尾?

漁民
三千的,三千在這邊。三千,兩個半月賣三千。

漁民
自從開放(中國漁工)到現在大概二三十年,有很多,大陸漁工是因為大陸經濟發展已經撤回去,但是現在留下來的,很多漁工,大家都是幹部級。自從疫情之後,他們就沒回中國,兩三年沒回中國。回中國以後,現在卻不能過來。

柯文哲
為什麼?

漁民
報市政府,報漁業署,報陸委會,就卡到那個(行政程序),卡死了。

有人(漁工)不敢回去,因為回去以後。

柯文哲
就不能回來。

漁民
我是做漁船報關行,專門去檢查漁船,來做一些代書的工作。今天早上,航港局的人找了 8 個人上去看(檢查漁船)。以前二三十年以前,從來沒有航港局的局長,規定說一艘船,一艘船檢查要 19 張(公文)。本來一天可以檢查三四條船,現在一天只能夠檢查一艘船。

柯文哲
那個漁船的檢查,為什麼變得這麼複雜?它是每年檢查一次,是不是?

漁民
20 噸以下的是兩年一次,20 噸以上的是一年一次。

柯文哲
檢驗標準不會是官員定的,他是找外面的,比方說漁會代表,專家學者來定

漁民
沒有,他是請學者專家。但是專家學者裡面就是沒有漁民代表。

柯文哲
訂那個規則評審委員裡面,全國漁會要有幾個代表,要幾分之一的代表在裡面,這樣才能解決。你可以進去(參與)。這條我能負責,我來處理(研議)。

漁民
我們釣(一支釣)這個,白帶魚沒辦法到大陸那邊去,賣到那邊去。以前可以過去的話,一公斤可以賣到 125 (台幣),現在是一個 75 塊,70 塊。

柯文哲
啊不能賣大陸去,是對方不要還是我們(政府)不能讓你賣?

漁民
我們不能過去,我們過不去。

漁民
大陸(民間)要收啊。

漁民
基隆有白帶魚產量是全國第一的啊,它每年的大概,五、六月到隔年的三月,一支釣白帶魚幾乎80% 都是外銷到大陸。然後上回(2022年)大陸宣佈說不收(台灣)白帶魚。

聽說是卡在檢驗證的問題,中華民國標準檢疫局檢驗的,它(大陸)不要。現在大部份(漁貨)只透過第三地再進去(大陸)。

聽說啦。

柯文哲
互相卡,你卡我,我卡你。

漁民
所以現在很多,交大陸的漁產品應該都是轉第三地,韓國,香港,然後(進中國)

柯文哲
那麻煩的。

其實很多這種事情都是意氣之爭,關係好的時候都可以解決,關係不好,就找你麻煩。

漁民
白帶魚,對。

魚肉都片下來,做成魚捲。

柯文哲
哇,這骨頭都取下來。

漁民
骨頭都取下來。

柯文哲
哇,你在除魚骨,很厲害。

漁民
整個魚肉都片下來。

柯文哲
180,160,我看看。

戰狼小姐姐
要不要幫珮琪買一些回去?

柯文哲
我叫她網路買好了。

戰狼小姐姐
晚上都可以加菜。

漁民
來來來。

漁民
在當台北市長的時候,應該有參與那個基隆捷運(會議),那你對捷運,基隆捷運的看法?

柯文哲
其實第一步應該是台鐵,台鐵優化先做。台鐵現在有沒有,早上有沒有直達車?台北直達車,都都不要停的, 你知道嗎?

漁民
它(區間車)是站站停的。

柯文哲
它要停幾站?

漁民
好多。

柯文哲
我覺得最快的方式啊,改善基隆跟台北,就是上班時間開直達車,這一條我幫,我去找交通部來處理。

政府都皮皮的,你要叫他做事,要逼他,要盯。

柯文哲
好。

漁民
等一下,我們有準備一份。

柯文哲
哇。

漁民
當地的漁產品。

柯文哲
哇。

漁民
要送給主席。

柯文哲
哇,太好了。

漁民
哈哈哈~

柯文哲
這個行程不錯,我們每天出來貼補家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