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廷安
梁廷安

Matters是我個人資料庫 記錄我的閱讀筆記 & 各式心得,沒什麼版權,想抄就拿 歡迎多多交流 shadow6776928@gmail.com

閱讀筆記-渣男 病態人格

今年的我比較多層面在探討自我,對於人格、心裡學等長期對我的影響、對我的親密關係影響。想想自己的兩性互動上,我可能存在一些渣男的人格設定,於是要多一點自我頗析。

書的內容:

此書比較以男性為主,兩性關係中男性相較女性容易有性衝動、暴力等傾向存在,也比較容易被性宰制。本書的作者是為精神科醫師,他對渣男做了七種分類,以及為何哪些女性容易遇到渣男,最後建議是如何跟渣男和平分手。

溝通時的界線不是法律,也不是道德,是一個主觀個人需求的倒影,因此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如果常常吸引到渣男,通常是因為原生家庭的喜怒無常、沒有道理跟軌跡可循的照顧關係影響,以這種依附關係轉化到成人的親密關係中,會形成一方面期待『愛情』能補足過去『親情』所沒能給足而造成的遺憾。要做到的是把自己先放在一切首位,而不是追尋外界的『愛』,讓內在小孩和自己一起建立自信和自尊。


看法:

閱讀完後檢視自己,我是覺得自己有點自戀、邊緣、強迫、逃避型都有一點,但也沒太嚴重,在親密關係上的建立與維持,我需要多一點自我提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