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廷安
梁廷安

Matters是我個人資料庫 記錄我的閱讀筆記 & 各式心得,沒什麼版權,想抄就拿 歡迎多多交流 shadow6776928@gmail.com

觀後記錄 蜘蛛人 無家日

我走進電影院看的第一部漫威電影是雷神索爾,沒記錯的話是17歲那一年,今年我28歲,漫威充滿我整個青春歲月。到了第四階段的宇宙,沒有鋼鐵人後的世界一開始以為很難接續話題跟人氣,後來看到尚氣、永恆族。都是不錯的拍攝手法。而蜘蛛人從國小就知道的漫畫人物,如今回歸漫威後拍到第三集,好像是單人最後一部,進電影院前我對之前SONY的蜘蛛人就是模模糊糊印象,等等再來惡補一下。

內容簡介

彼得帕克在上一集打完神秘魔法師後,神秘魔法師死前接露了蜘蛛人的身分,在部分媒體輿論的操作下,害他與他身邊的親朋好友的生活出了問題。他覺得困擾,尋求幫助找上奇異博士,想要全人類忘了蜘蛛人的身分,結果施咒時出了點錯亂導致多重時空的現象,引來在不同宇宙的敵人,要來解決這些不速之客的問題。

心得感想

這部以爽片角度的特效部分很棒,但動作的場度相比復仇者聯盟2、尚氣、黑寡婦等其他片來的多,笑點普通,也有要看之前其他片後才會懂他的笑點。

我覺得用梅嬸的死亡來讓漫威宇宙的蜘蛛人徹底理解到,長大不是什麼都能要,在理念的堅持之前會有太多的交換,要任性必須要足夠的強大才有辦法做到,也讓我想起鋼鐵人一的東尼在面對記者的提問時講了那句:『和平,是你拿著比對方還大的棒子然後坐下來跟對方說話』。要改變世界,必須要是客觀知道自己的棒子有多大,可以做多少的改變,若沒有足夠的能力只是想前往那既定理想的烏托邦,便會只是個偏執的人沒有人追隨。

青少年的成長歷程總是伴隨著迷惘與矛盾,想要展現自我又想要有獨善其身的時候。而隨著劇情的發展更展現他的成長,在最後的關頭自行選擇了讓世人遺忘時,犧牲自己的名字與功過,讓世界不會因為多重宇宙的重疊陷入混亂。我想他是明白東尼最後彈指的意義,社會能穩定進行下創造世人最大福祉。

整體評價好看,也期待之後的奇異博士2跟猛毒的回歸。最後我想電影應該會花點時間解釋,奇異博士把蜘蛛人靈魂推出身體後為什麼身體會自己扭來扭去不會把盒子放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