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gili
sevgili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

行歌何须记流年

旧文一篇——

八百里铁骑横扫,

九万顷江山轮坐。

君不见——

村妇堂下灶中柴,

昔日千里阿房殿。

几多朱门衰,

几多绯颜改。

怎生红尘染碧落,

奈何紫微堕黄泉。

巍峰沉荒洋,

渊潭起寒川,

六合八荒不得见,

痴人何处觅誓言?

别故人,

醉乘风,

凤翔独舞九重天。

谪人间,

又何遽?

行歌何须记流年!

=======================================

昔我与今我:

整理文件夹,偶然发现若干年前的文章,大惊:我也曾如此之酸吗?看看以前的博文,是了。正巧空间许久不得更新,被投诉过数次,便兴起涂鸦。我的语文大概只真正读到初中,诗词格律全然不懂,随性而至,大家担待了。

以前的文章不贴了,我自知甚缺今日之性情,昨日我已如昨日死。昨日我又亦非如昨日死,它是我今日的积淀。

一路走来,落下的人我不会回头,别过的人我道声珍重。那些不得同行的朋友,当邀月对酌,我会隔空遥祝,或许此去经年,你我相逢归路。


这就算盖个脚印,丑了我不怕,但是是启程。他日来看自己到底可以行多远。

2020摄于丽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