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kaii
sekaii

在深圳

阶层如何自杀

参与策划一个反对深圳粗暴城市更新政策的展览后,疲劳颓败半年,咨询了几个月精神医生,慢慢回过血来。重新与朋友联系,才知道年初策展的几位朋友原来也刚刚复活,按一位朋友的话, 是“不像人形了。”我不知道他们“不像人形”的原因是否跟我一样,除了铺天的惨剧、悲剧、残暴的新闻影响外,我还为自己未能敢于直接与受城市更新政策影响的草根朋友接触而深深自责。按《被压迫者的教育学》一书所述,这种感伤竟然也可以成为逃避的理由。于是,“阶层如何自杀”,在当代如何重建命运共同体,成为了今年内省反思的主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