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寅彰
周寅彰

永靖人,台北讀文學。 GS, TwLit, NCCU, TW.

運氣也會周轉失靈

丁卯籤:孫悟空大難水災

前途功名未得意,只恐命內有交加。兩家必定防損失,勸君且退莫咨嗟。

大稻埕,慈聖宮。

唯有在時運不濟的情況下,人才會迷信。「迷」,有執迷、迷亂,不一定偏執只信一個,也可能胡亂信好多個。在大稻埕以前,我們先去了行天宮收驚。花時間最多,行禮膜拜排隊收驚,卻不如在慈聖宮。抽到相當準的籤外,還摸到(虎爺化身)的顧廟貓貓。

籤詩說水難簡直預言了我接下來的災厄,都與暴雨有關。每下班就逢大雨,還要在大雨中為不小心撞倒別人的機車,自己拍照存證,上臉書發文尋找車主,討論後續賠償事宜。一雙皮鞋濕了又乾,乾了又泡水,先後買了兩罐除臭噴劑噴兩天,效果不佳。連著兩周以來的失眠,現在我也是熬著夜在寫幾天前就想說的事情。這周以來,跟冠穎、秉睿、欣蓉都聊天吃飯,做那種開學就很想做的事情,或許我有的內向性格偶爾需要這種外向手段來調劑。只是偶爾也會抱怨,都是我在關心你們,誰來關心我?

這周卻常常突然間憂鬱下來,整顆心沉下來,而且在朋友在場的情況下。前天是欣蓉,明明聊著動畫這種快樂的話題,我的心情卻一沉,突然好想要一走了之。又如今天,上完范的課的確很值得鬱悶,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說不要跟同學們一起吃飯,又在門口拉著岱蓉、昀珊不放,但他們都已經說要回家了。

這波厄運何時能結束?吃了兩周的抗焦慮,今天中午媽媽突然傳一句訊息:「吃白色助眠,早上會頭暈。」我媽一定裝了監視器在我體內。真的很奇怪,大偉也好母親也罷,他們總在奇準無比的時刻,關心我,或是自顧自說什麼。我想,這些人就是貴人,肯定沒錯。

黃氏兄弟的被出櫃與鏡周刊的失誤,我也鬱悶很久。一方面我為瑋瑋感到不值,另一方面鏡周刊也枉為媒體。不論男女性向,約砲在同婚合法一年後,彷若人人都成道德浪女,約砲無罪,開放性關係有理。我想這跟天然統獨一樣,只是想要爽想要做愛,才不管什麼倫理道德。當然要忠於自己的慾望,但不是盲從。很多人不注意這點,只成天把打砲掛嘴邊,待日後又有約會強暴或是PUA,渣男渣女想必又要拿道德浪女當作盾牌吧,只是盾牌又多了一枚,就是同性戀。

鏡周刊就更可笑了。既然是八卦周刊,就至少要埋一年的線,才能蒐集足夠的證據文本截圖資料。爆料要學像擠牙膏那樣,證據要一點一點慢慢出,打蛇打七寸,你這不是打草驚蛇了嗎?我原以為是有以前交情不錯但現在被冷落的gay族群想要爆料,結果掛個幾天的魚餌,上鉤了就四處炫耀,笑掉大牙。

行天宮的籤詩,這可能是更後面的預言,我放在文末,作為下次的開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