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日文教學/閱讀筆記/電影筆記/臺灣、環遊世界旅遊,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環遊世界・摩洛哥】丹吉爾・超級麻煩的簽證辦理

【丹吉爾・超級麻煩的簽證辦理】

【摩洛哥】

2019年,從上一個國家西班牙,到達位於北非的摩洛哥(Morocco)丹吉爾(Tanger)。

丹吉爾是摩洛哥北部古城、海港,位於直布羅陀海峽的丹吉爾灣口,進出地中海、大西洋的船隻在此來來往往,戰略地位十分重要。港口距離市中心雖然有一小段距離,但走路約20分鐘可至市中心。

【摩洛哥】
【摩洛哥】

摩洛哥有不少知名景點,如撒哈拉沙漠、卡薩布蘭加等。想去嗎?當然想!但,不得不加上個「但」字,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此次環球行程的郵輪到港時間10:30、離港時間20:30,再加上口譯義工上船的身分,不免得協助一堆大小事,當天被安排擔任司儀,陪同日本活動總監將船上所有參與當地旅遊行程的乘客一批一批地送出,等到所有乘客都下船了,而我剩下的自由時間只有3.5小時…不禁讓我感嘆,當初就為了這3.5小時的造訪時間,處理超級麻煩的簽證事宜…

【摩洛哥】
【摩洛哥】

由於此次環球行程是在出發前20天臨時決定,忙著辦理大大小小的簽證簡直忙翻天,其中又以摩洛哥簽證最麻煩!

在台灣自行辦理摩洛哥簽證雖然簽證費用免費,但是超級麻煩,除了要寄到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辦理之外,還有很多資料要準備,像是下載最新版本的摩洛哥簽證申請表格/護照影本/英文版本海外旅遊平安險影本/英文存款證明(10萬)/兩吋大頭照片兩張/出入境的機票開票證明/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旅行計劃及訂房確認等。

重點是千萬不能忘了在英文申請表格上寫上確定能收到電子郵件的E-mail,因為摩洛哥駐日大使館會以E-mail方式發送簽證至電子信箱。寄出後摩洛哥駐日大使館不會回答任何有關進度的問題,若出發日前10天還沒收到才能打電話詢問。至於能否獲得簽證,沒人可確定…

所以當我準備完一堆資料時,已經快出發至日本了,所以乾脆帶著資料直接在日本寄出,之後再祈禱能連上船上的網路,不時確認是否有收到信,再祈禱那慢得比撥接網路還慢的網速能下載資料…

【摩洛哥】
【摩洛哥】

幸好,後來在船上收到簽證信了,只是造訪時間只剩3.5小時!當我一個人下船走出港口時,港口的海關人員笑著跟我說我是最後一個出去的乘客,我也只能苦笑地回句:「I know」!

【摩洛哥】

#摩洛哥旅遊

#摩洛哥簽證

#丹吉爾

#旅遊

#環遊世界

#Travel_Around_the_World

#voyage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環遊世界的心情故事,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 環遊世界~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ri_world/home

【偶希都理 臺灣旅遊~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taiwan/home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偶希都理環遊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