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喵
黑喵

貓貓生活日誌~ 我叫黑喵 我家的貓是黑貓貓 偶爾分享黑貓 分享畫畫 參與活動~ 希望成為大家的好鄰居❤️

分享_圖片像素化過程-2

像素化後的精細過程~

今天要分享圖片像素化之後繪畫過程~
還沒看過第一篇的請先往這走-->分享_圖片像素化過程-1

我一樣上網看了教學!找到了一個教學很好的影片
教學影片連結在此:讓你輕鬆上手畫出 8 位元像素點陣風格

接下來就開始分享我的繪畫過程囉!如有說明不好的地方請見諒><!


步驟一
選擇-影像>模式>RGB色彩
首先我會將模式先調回RGB,已方便之後繪圖
步驟一-調回RGB模式

步驟二
選擇-檢視>顯示>格點(打勾)
選擇-檢視>顯示>像素格點(取消打勾)
關閉像素格點,開啟格點
步驟二-格點打勾,像素格點取消打勾

步驟三
選擇-編輯>偏好設定>參考線、格點與切片
格點調整為1px
步驟三-調整成1px
拉大 看起來會長這樣~

步驟四
選擇-鉛筆工具
鉛筆工具尺寸調整為1
這樣你的筆刷會變成正方形的!
步驟四之一-選擇鉛筆工具
步驟四之二-調整尺寸為1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畫畫啦!!
建議開新圖層進行繪畫

可以先去看教學影片-有教如何畫出好看的框線

我先從輪廓邊框開始,顏色我不同一為黑色,都是依照區域顏色調整
例如:先吸取頭髮顏色,之後調整為深色一些,開始畫邊線

調整顏色中

由於像素化的關係,所以有些細節會不見
建議可以邊開著原本的畫 參考細節


完稿輸出
選擇-影像>影像尺寸
調整至你想要的尺寸,重新取樣選擇最接近像素(硬邊)
之後正常輸出就可以囉!
完稿輸出設定

成品對比

繪畫前後對比

個人心得分享
繪畫過程眼睛真的會很容易疲勞XD
常常需要拉遠確認一下,不然容易畫歪
但是畫出來的成果很滿意!!很有成就感~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
但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教學!!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為止~
謝謝大家的觀看~(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幫我拍拍手5次~非常感謝您
📌歡迎支持我的文章~給貓貓增糧!賺罐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