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羊
仿生羊

Phd Candidate in Landscape Studies, Visual Culture Researcher, Independent Film Director

我世代居住在此,并赞美天文望远镜

我世代居住在此,并赞美天文望远镜。

殖民火星的工程声势浩大,观看那里平地而起的高楼是我和孩子们每天唯一的娱乐。

望远镜里,火星上的工人们日夜劳作,这个国度马上就会拥有更辽阔的疆域。

建造新家园的进展,每个人都看得清清楚楚——

流光溢彩的瓦片,黑曜石的梁柱,雕饰精致的拱廊。

也有山川河流。

山是钢筋混凝土结构,河底布满玛瑙和彩色卵石。

摩天大楼属于我们,平原腹地亦属于我们。

工人们踩过的每一寸土地,都将变成我们的土地。

 

有时候孩子饿了,孩子想吃肉。

“你看,那些工人辛勤地为你建造流奶与蜜之地,我们该把肉给他们。”

“可是……”

“等他们建好了,我们就可以天天吃肉。”

孩子不哭了。

 

饥饿是不重要的。

寒冷亦不重要。

我们拥有最大的飞船和最快的推进器,新的时代将由我们命名。

我们再也不必畏惧敌人,也不必面对他们的指责张口结舌。

“爸爸!”

每个人都将拥有自己的别墅与汽车,再也不会忍饥挨饿。

“爸爸!!”

“怎么了,我的孩子们?”

“那是什么?”

流光溢彩的瓦片,黑曜石的梁柱,雕饰精致的拱廊,一个工人跑上跑下,在目之所及的地方用砖红的油漆写满两个字:救命。

“那是软弱的人,孩子。”

“软弱的人?”

“也是自私的人,疯狂的人,不尽责的人。”

“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固执,因为贪婪。放心,伟大工程明天还会继续,弱者终将被时代遗忘。”

“晚安,我的孩子们。”

“晚安。”孩子揉着眼睛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