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吐泡泡
寒天吐泡泡

生活中的小事彷彿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一個不小心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選擇寫下故事,讓故事永遠停留。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一份,有意義的作業 -2 (完)

ll 社會公益沒有局外人,一堂不下課的電商課 ll

「電子商務」是一門課,透過經營社群媒體推廣公益理念,他是一份有意義的作業,同時也是一個跨校的比賽,而成績結算到昨天畫下句點。

上這門課的老師是個很認真的老師,也很為學生著想,真心希望學生可以從課堂中學到東西並帶走,我們這屆、這堂課大概是老師數十年教書生涯感到最錯愕的事情吧(苦笑

回首學期初,這門課只有15人選課,學校規定10人才能開課,聽完這學期的課程大綱只剩下11人(真的是蠻重的課哈哈),還有2個人想要退選,因為這門課一定需要團隊合作,而且推廣公益理念甚至行動呼籲讀者捐款,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幸好經歷了許多波折,終於以11人的危險人數成功開課(但真的是蠻擔心明年老師會倒課QQ


到底怎麼推廣公益理念? 到底什麼叫做公益 ?
如何找到我們的目標客群? 如何撰寫更精準的文案?
怎麼經營社群平台?  怎麼跟粉絲互動增加黏著度?

許多問題在一次次上課中獲得了解答,老師也請來兩個很優秀的講者來幫我們腦力激盪,

思考如何在服務、社會、商業模式中取得平衡、從TA的角度去思考、認識顧客旅程地圖、如何將舊新的東西融合,詮釋出不同的價值,許多正在做的事似乎也找到了意義

也初次跟他人進行合作推廣,透過大心社會福利協會了解更深入的募款資訊,從他們口中聽見了許多的故事,那些他人口中「變壞的孩子」其實背後都有悲傷的故事,只看見表面的人,並沒有資格對他們的人生指手畫腳。

在這堂課的最後,看了我們的募款經額,雖然不多,但真的有陌生人因為我們的推廣進而去捐款,那是真正意義的感受到「原來我們也有影響世界的力量。」

就如同我對公益的定義「作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再將愛傳下去」,社會公益沒有人會是局外人,希望透過這項作業,將公益的種子種在我們的心中,等自己成為更有能力的人,公益的種子也已經茁壯成長。

最後,謝謝那個認真上這堂課的自己

更謝謝老師開了一堂不下課的電商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