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故我在
我写故我在

写来写去

matters平台是口水战场

(编辑过)
华人圈口水战

最近浏览matters平台的文章,感觉是大陆港澳台华人打口水战的一个平台。任何一个新闻事件,matters平台都能看到截然相反的立场。这个原因竟认大部分取决于地理位置,也就是你是在台湾、大陆还是港澳地区。唯一相同的就是使用中文这个工具进行写作。

同种、同文,不同想法。

清朝末年孙文组织同盟会,准备革命的时候,大陆台港澳甚至包括新马泰地区使用中文的华人,恐怕也没有这么多分歧,这样持截然相反的立场。要不然孙文嘴皮子再厉害,双眼皮再顾盼生辉,南洋华人们也不会捐款捐物送儿子侄子去追随孙文干革命。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如此宏伟的事业之所以成功,最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华人认同了孙文革命的意义。这样才能抛头颅、洒热血,肝脑涂地而青春不悔。

之所以造成今天这样的华人圈思想对抗、立场对抗。一切的一切,皆因1946到1949年的双龙戏珠,龙者,何也?毛公和蒋公是也。珠者,何也?华夏民族之玉玺也。

只有三百年建国史的美利坚合众国,起初也真心实意想调停,苏俄之斯大林也真心劝架。这才有重庆和谈之觥筹交错,把酒言欢。要不是罗斯福和斯大林的担保、施压。很多华人可以想象重庆又将是一番“鸿门宴”。刀光剑影才是男儿本色。绅士风度,从何谈起?

杯酒才下肚,大刀已出鞘。国共内战开打,刘项之争,再次上演。美利坚,患得患失,反反复复。哪像苏俄,伏特加咕嘟咕嘟一口闷,打希特勒也好,打日本关东军也好。酒气就是勇气,酒量就是胆量。浑身上下一根筋儿。最后蒋公败走东南,毛公一统天下。神州遍地赤旗飘。台湾岛内尽光棍。

半个多世纪的宣传战,人心归向已经改造完成。互联网时代网民自由表达自我,才发现彼此的立场如此不同。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但事实上扭转历史方向的,不是道理,而是武力。脖子上架一把刀,谁还敢说我要跟你讲道理。成吉思汗征服整个亚欧大陆,杀人放火屠城,讲过屁道理。武力就是武力,其他的都狗屁。

一旦开战,无非生灵涂炭,华夏民族之悲哀。你我概莫能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