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博物館
Sally博物館

七日书 Day 2:难以勾起的回忆

这个命题作文写起来实在是困难,我想了一整天也没想好写什么,就这么拖到了深夜。看来最后我写了妈妈。

我先是想到了小时候住的城郊小区的后面的油菜花田。看油菜花是小时候每年春天妈妈一定会带我做的事情,但我们好像总是去很远的地方,而没有去过家后面那片田。每次开车回家,我们会左转、左转、左转,在第一个左转时会瞥见田里的景象。但不知为什么,妈妈没有带我去过。也许去过一次。青春期时,我自己去过一次,那时因为早恋被严格管教的自己连出门都是一件奢侈。我去过后面那片田,像是迈进了一个禁忌之地。妈妈后面翻我的相册,问了我是不是去了家后面的田。我想她是想知道我是否和自己的早恋男友一起去了。而我只是想冲破家门,去到那片田里透透气。

写完上面这段,觉得实在有点牵强。那片田,对我充其量是一个神秘的地方,但我并不觉得自己与它有什么独特的故事。我再是想到了小时候家里的地下室。阴暗的地下室里比起说有魔法,更不如说有魔鬼。里面堆着我数不清的玩具,有野猫来过以至于被陈放在地下室里的沙发垫都长满了跳蚤。那是一个有魔鬼的地方。但地下室有魔法的地方是,我有一棵圣诞树,是妈妈在花店里给我买的。每到圣诞节来临,妈妈会把圣诞树从地下室里拽出来,会从单位食堂里的圣诞树上给我偷偷摘下装饰品带回来,为我装点节日气氛。也许有魔法的是妈妈。至今我都很惊讶妈妈能在没有圣诞节的世界里为我塑造了圣诞童话,以至于到了小学我仍然相信有圣诞老人的存在。因为妈妈会提前一天把礼物放在床边,告诉我,如果提前一天打开,里面就会变空。一定要等到早上起床再打开,圣诞老人才会有空把它送过来。为了让童话更加真实,妈妈甚至也给自己一份圣诞礼物,假装是我们一起收到的。

这个命题作文写起来实在是困难,我想了一整天也没想好写什么,就这么拖到了深夜。看来最后我写了妈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