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一年前,選擇背上行李的那一刻

媽,我要去澳洲打工度假了喔

訊息上我這樣講,訊息另一頭除了驚訝更是意外,這到底何時產生的想法,實在也很難解釋

從萌生想法到實際送簽證申請,到接下來的體檢,通過等繁瑣流程,一切都在兩周內實行,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澳洲打工度假的年齡期限要到了
一旦過了法定年齡,要去一個國家生活一段很長的時間,除了留學就是旅遊,但對於我這種沒有金錢背景,出社會後一切要靠自己的人,那都是多搖不可及的夢想

原本以為自己拋下這一切了,原本想說要選擇穩定的生活,直到接近期限時,轉頭才發現這目標一直都緊緊跟在我身後

出國去體驗去感受這件事,不一直都是你的夢想嗎?
你怎麼放下了?
你不會後悔嗎?

這次我選擇了出發

澳洲打工度假應該還好吧?不是很多台灣人在那邊嗎?不是都去度假嗎?
這是在訂完機票,交接工作的一兩月內最多人的回應,原本也覺得還好阿

但直到要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內心還是緊張到不行,拜託怎麼可能不緊張,誰知道澳洲一年的生活到底長什麼模樣,況且我選了一個西邊的冷門城市_伯斯perth

根本就沒有朋友可以當靠山,遑論隊友英文更是比我還遭,但去澳洲工作這事,很像是重新註冊登入一個遊戲,在台灣所累積的一切,都只能內化在心中,當你登入澳洲那一刻,手上就只有一筆金額

要如何運用這一筆金額在澳洲,搞定住宿工作還有生活所需一切,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展開全新的生活,留下只屬於你的一趟旅程

只要想到這邊,又從緊張的情緒爬回人間,充滿期待的出發
於是在生日前夕,背上背包,搭上凌晨的紅眼班機,在城市的燈光之中,暫別台灣一年

後記:

此篇雖為開始,但其實澳洲旅程已到末期,一直到了最後才有時間與精力,能好好留下這一切的故事,澳洲很棒,這一趟來的很值得,完全不枉此生,但澳洲月亮沒有比較圓,台灣真的很棒,但也還有很多需要加油的地方,至於後續發生什麼事,讓我慢慢講下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