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植栽紀錄:: 決定來種青菜自己吃

種菜這件事,就像料理一樣,也是一件我無法想像有天我會選擇的興趣

這個興趣來的很突然,有天買食材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想說自己種菜不知道難不難,於是開始查資料,發現早就有很多人自己種蔥、蒜、豆芽菜等,簡單的水耕即可成功的植物(?)蔬菜,於是,我又手癢了

建國花市是假日限定的市集,在Google上簡單就可以看到他的營業時間,但那時距離假日還有好幾天,於是把冰箱看起來可以種的,可以發芽的,全部拿出來發芽看看,綠豆泡水、洋蔥、蔥都必須切剩很多來發芽,辣椒、蒜頭也泡水,把廚房搞得很像實驗室一樣,到處都是小瓶蓋

第一個冒出來的是綠豆,那時的都還像網路上查到的過程一樣,脫殼,催芽,上方重壓,避免光照,但是,網上說的3-5天即可食用,在我身上好像又不太一樣,五天過去了,都沒看到豆芽們有壯大的感覺,生長的似乎有點緩慢,沒關係,我再多等幾天


之後,終於來到假日建國花市,原本去之前對那邊不抱有太大期待,以為就是很多認不出來的葉子花草樹木,想說速速買個土、盆栽應該就會閃人,結果,原來花市不是像以前逛的花卉農場那樣的單調,竟然是充滿許多商家的植物市集,從花,草,多肉植物,到樹木,植栽用品、水耕植物,寵物魚,玲瑯滿目應有盡有,有種城市俗進大觀園的感覺

剛開始對每一個商家都很有興趣,每一盆植栽都忽然覺得很可愛,看得眼花撩亂的根本忘了當初的目的,只差沒真的報一棵樹回家種,也完全忘了現在根本沒地方可以種,可能要養在公園再去看他吧,幸好在差點失去神智時,阿醜說你醒醒,每個都帶回家,你應該會殘害很多生命,也太喬不起我(哼)

直到看到一家青菜種苗行,我本來想買青江菜跟大陸妹,結果老闆說這個拔完就沒了喔,但茼蒿還有蔥,這個可以剪了再長,CP值很高,且不要看他現在瘦瘦的,之後都會長到你們吃不完,會長很多很多,天啊!聽到這個詞彙彷彿大媽上身,立刻就帶他們回家,結帳時順便詢問老闆盆栽跟土,老闆好像吃了誠實吐司,說他們家土不算便宜,一包五公斤80元,建議可以去中間開闊那邊買"三神土"那個很適合種青菜

那時的我還在想"三神土",到底多神?五公斤80元還算貴?那種菜的成本到底多少?結果看到土本尊之後,我才理解,老闆推薦的是"三省土"而且十公斤只要一百元!!!!!!果然很省,這價差也太多了吧

後來就開心抱了十公斤的三省土還有兩個六十公分的盆栽,還有種苗及一些不認識的多肉植物(微失心瘋),開心滿足地回家,準備開種拉~~

附上種植第一天的照片,待之後有成果或是失敗,我再來分享,開始種的第一晚,每半小時一直開窗關心他們,阿醜看了一直笑,說植物現在壓力一定很大,叫我不要打擾他們成長,給他們一些空間

我就希望你們快快長大阿~~~我真的好想吃你們喔(誤)流口水了~~~~(植物發抖中)
阿醜直說你現在是開心農場,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變傷心農場

超大一袋的三省土
左)茼蒿苗、右)四季蔥 本來想買種是自己發,後來還是買了苗,至少還有看到他們的葉子
意外買的多肉植物,希望他們好好活著
把茼蒿都安頓好的樣子
四季蔥跟在土裡不知有沒有成功的蒜頭,蔥都東倒西歪的,不知道哪天會站起來(嘆)
貓草也自己種
這不知道是什麼多肉植物,還沒查到品種,單純他長得很奇妙就帶回家了
會買多肉因為第一眼看到他,結果移植後就一直都是歪的
這也不知道名字,只求他們平安長大

以上就是目前的植物們的近況,之後有心得再來分享拉~~(希望是分享他們長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