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搭便車環島(ㄧ)

國外很盛行的搭便車環島,究竟在台灣是否可行呢?為了驗證這件事,決定身體力行的試試看

110年的清明連假前一週,大學好友-玄玄,突然問我要不要去她台北小套房,喝酒聊天耍廢,於是我買了一大紙袋的鹹酥雞(第一次看到買炸雞還用紙袋裝的)準時赴約,就在ㄎㄧㄤ之際,突然就成行這趟的-說走就走的搭便車環島

原本我們說好會查資料,但兩個水瓶搭起來實在太天兵,直到玄玄貼資料給我時,才驚覺我根本就還沒開始查,就已經到了出發當天

我們希望此趟旅程保持一個隨心隨意,於是我們連出發時間也沒設定,睡到自然醒後再約,而我也是到了要出發的早上才開始整行李(永遠沒到最後一刻不會整理的毛病又來)我們連搭便車的牌子都是當天見面才畫,因為我們從三重交流道當第一站,在同一地點上車,都還能決定要往北還是往南,於是乎我就決定,看第一台車往哪,我們就從那邊開始吧!!!

水瓶隨性起來真的很優秀呢(笑)

剛開始要舉牌時我們都很緊張,想說這裡是台灣欸,真的有辦法像國外一樣搭到便車嗎?而且我們也不是絕世美女,就在我們還在疑惑舉牌中時,竟然十分鐘內第一台車真的出現了,並且開頭就問:where are you going? 登愣!我們都錯愕的回答:呃...你們要去哪我們就去哪,對方也大笑,原來都是台灣人啊,上車!

就這樣跟隨第一台車來到了基隆的一個漁港,也跟隨第一輛車開始了東部之旅,簡單的在漁港邊吃著前一晚買的麵包,一面在幫自己增加信心,去迎接下一個便車

那一條路上人車不多,沒想到還真的有人願意停下來要載我們,這次是一位家裡開工程行的大哥,原本以為他會載我們一段路程而已,沒想到他就這樣「不順路」的把我們送到了宜蘭,下車時不忘問大哥要不要吃冰或是喝飲料喝咖啡,大哥依然婉拒我們的好意,真的是謝謝大哥,我們以後會把這份愛傳送下去的

來到宜蘭頭城第一件事就是,吃飯,畢竟此時已經下午了,而今天只吃了一個麵包,有夠餓,立刻吃了每年衝浪都必吃的麻醬麵,因為非用餐時段,店裡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老闆就過來聊天,看我們背了大背包,除非長途旅行就是要逃難了吧(笑)我們說出這幾天的規劃之後,老闆第一個反應就是:你們要環島?已經第一天下午了才在宜蘭頭城,看來你的的進度........有點緩慢喔!(嗚嗚老闆一句說進心坎)但老闆接著說,沒關係啦,四天吼,你們走到哪裡都好,以後有時間再從哪裡開始就好,來老闆幫你們加料

老闆人有夠讚啦~~以後還是會每年都來吃的

至於接下來的行程,以及今晚在哪過夜,還有遇到什麼很鬧的人,就讓我下一篇再來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