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金
夢金

2021最暖心韓劇:《如蝶翩翩》──我有你一起,什麼都做得到

2021年終回顧,妳最喜歡的是哪一齣韓劇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魷魚遊戲》,而是這部可愛爺爺學芭蕾的暖心小品《如蝶翩翩》。

【《如蝶翩翩》:我有你一起,什麼都做得到】

就算頭腦忘了舞步,身體也記得;

就算記不住舞步了,也想跳芭蕾──

爺爺臨老了、迫病了,還是想在臺上飛翔舞動的心情,讓人動容。

這齣今年推出的小品韓劇《如蝶翩翩》,故事主人翁是一位已退休的70歲長者德出,在偶然一次看見天才舞者采祿在練習室裡的芭蕾舞姿後,喚醒了自己幼時就熱愛芭蕾的初心,而他也對於學習芭蕾當真從心所欲不逾矩,決心在有生之年一定要上臺翩翩飛舞。

爺爺努力學習芭蕾的決心,已夠讓人熱血沸騰,而我更愛戲裡他與男主角采祿忘年之交的情誼。除了德出爺爺自己畢生的心願,也因為采祿的指導與陪伴的力量,讓他努力堅持到完成夢想。

戲裡有些別開生面的情節與畫面設計,讓我耳目一新,那就是德出爺爺和采祿有幾場重要的對手戲場景,都用「戀人命運般的相遇」來呈現:

● 在陽光灑落的練習室初見采祿。(一見鍾情)

● 因病老被迫中斷學舞,卻又不死心地在落雪的黑夜裡借車燈的光,在采祿面前起舞,證明身體還沒有忘記自己的摯愛。(分手後復和)

● 爺爺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站上大舞臺,采祿明明還要準備重要徵選,卻堅持陪爺爺一起演出,因為他知道,兩人在一起時,爺爺跳的芭蕾最耀眼動人。(終成眷屬)

● 采祿對病老的德出爺爺說:就算你以後忘記這一切,我希望你千萬別忘記這件事:別忘了沈德出曾經跳過芭蕾,還有你曾懷抱過夢想。(永恆的承諾)

● 采祿名揚國際,多年後終於回國,與爺爺在鐵路平交道的兩邊再次相遇;爺爺已經想不起來太多事了,卻還是沒忘了采祿和芭蕾。(久別重逢)

每一個場景都美到銘刻在我心上,猶如浪漫愛情劇般夢幻的情節安排,讓這齣勵志小品有了很不落俗套的樣貌。

還有劇中許多親人對德出爺爺的支持:

德出的太太說:「當你說工作40年,有一半是我的功勞時,我真的好欣慰。我們在一起這麼長一段歲月,你現在跳的芭蕾,其中有一半也算我的夢想。不要變軟弱,一定要完成你想做的事!」

德出的孫女是家裡最早支持爺爺學芭蕾的人。剛出社會的她,還找不到自己的夢想,不過看到幸福學舞的爺爺,她說:「老實說我不清楚我的夢想,但現在我能確定的是,我的每一天過得很有趣,只要進到播音室,我就覺得很幸福。」

德出的大兒子失業了,但他更怕失去自己的父親:「爸,就算你上了年紀,你對我來說依舊是一座大山!」

德出的女兒無法生育,終於決定放棄懷上孩子。看到老病的父親,她說:「你為我做了那麼多,上天可能是要我回報你,而不是回報給我的孩子,你曾經餵我吃飯、替我穿衣服、哄我睡覺,現在就換我為你做這些事,如果你說不出來,那我就教你說話,如果你看不懂字,就讓我來教你識字。」

「知道你生病之後,你知道我最渴望什麼嗎?『時間』。要是你能再記得我久一點就好了,要是能待在我身邊久一點就好了。」

德出的小兒子曾是醫生,因為害怕對病患的生命負責,而離開醫院,出走後無業多時。最後他終於下定決心回到醫院:「我打算重新回醫院上班了,病患最需要的就是時間,而醫生可以幫病患延長時間,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他們。」

爺爺的努力也改變了身邊所有人的心。

非常打動人心的小品,推薦給大家。

下一篇來分享我身邊的《如蝶翩翩》的真實故事。


#韓劇

#2021

#如蝶翩翩

#Navillera

#나빌레라

#特別選波如蝶翩翩這張劇照

#爺爺終於和喜歡的人和芭蕾一起在舞臺上圓夢

#不過有人說宋江的舞衣太緊很猥褻

#男芭蕾舞者的專業舞衣一直都是這樣

#回這樣想的人一則蘇東坡與佛印的禪宗公案

#心中有佛所以眼中所見都是佛

#而你心中都是大便眼中看到的自然都是大便

#覺得采祿演得很好感情真摯

#不會刻意討好爺爺但又真心希望爺爺成功圓夢

#被宋江圈粉

#你做什麼事感到最幸福呢

#下一篇就來談你做什麼感到最幸福的主題





#下一篇就來談你做什麼感到最幸福的主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